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印度仅12%妇女用卫生巾,政府竟要对卫生巾收“奢侈品税”,30万人say“no”

新浪美股 2017-05-26 16:41:07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北京时间26日消息,据CNNMoney报道,印度人正在抗议政府提出的对卫生巾这一女性不可或缺的卫生用品征收12-14%“奢侈品税”的计划。

这一税率是印度政府几周前公布的大规模税改方案的一部分。根据这一方案,印度有望从7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商品和服务税(GST),结束目前联邦政府税(中央)和各邦税(地方)共存的混乱局面。

一些生活必需品将不会被征税,包括避孕套和避孕药。反对者质疑为何卫生巾不能同样被排除在外。

印度女议员Sushmita Dev发起了一场请愿活动,要求对女性卫生用品免税,并已征集到超过30万人的签名。

卫生巾在印度的售价在每包5卢比至12卢比不等,在不同的邦有不同的税率,一些邦的税率高达14.5%。对于印度农村地区的众多贫困妇女来说,这种生活必需品真的成了“奢侈品”,很多人无力购买。2011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印度3.55亿名妇女中,只有12%的人使用卫生巾。

不过,女性卫生用品的高成本已成为一个全球性问题。目前世界上只有爱尔兰、肯尼亚和加拿大等少数几个国家对女性卫生用品免税。

在美国,有40个州对女性卫生用品征税,只有10个州免税。纽约州去年7月刚刚签署了对女性卫生用品免税的法案。

来源:新浪美股

原标题:印度要对卫生巾收奢侈品税 30多万人签名反对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印度仅12%妇女用卫生巾 印度政府对卫生巾收“奢侈品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