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5连阴创76日新低 银行股遭融资盘抢筹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5-26 09:18:39

昨日大盘强势拉升收出长阳线,不过两市融资余额仍然没有跟上反弹节奏,环比继续微幅下滑5连阴,并创出76个交易日(即2月6日以来)新低,进一步逼近8700亿元关口,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出现了大幅回升。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昨日大盘强势拉升收出长阳线,不过两市融资余额仍然没有跟上反弹节奏,环比继续微幅下滑5连阴,并创出76个交易日(即2月6日以来)新低,进一步逼近8700亿元关口,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出现了大幅回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8702.40亿元,环比下降0.03%;融资买入额383.9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升37.66%。


银行行业出现巨额融资净买入 医药生物行业现小额净卖出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盘净买入继续小幅回暖: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9个行业出现融资净买入,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小幅增加,不过只有银行行业出现巨额净买入,净买入额超过亿元。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是:银行(8.32亿元)、化工(0.98亿元)和非银金融(0.57亿元)

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的行业有4个,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融资净卖出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医药生物(-1.60亿元)、建筑装饰(-1.50亿元)和机械设备(-1.46亿元)

兴业银行融资净买入居首 汉钟精机遭小额净卖出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4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略微上升。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兴业银行(2.42亿元)、中国银行(1.91亿元)和万科A(1.51亿元)

昨日银行板块个股集体大涨,收盘板块涨幅1.33%,浦发银行、吴江银行、南京银行、张家港行领涨。昨日兴业银行收涨3.43%,站上年线和半年线,创出近3个月新高,同时成交量大幅放大,创出1年零6个月新高。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2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小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汉钟精机(-1.14亿元)、欧菲光(-1.06亿元)和中国建筑(-0.89亿元)

伴随着3月底开始的股价连续攀升,汉钟精机股东、高管近日集中减持,值得关注的是,其中,高管的配偶、子女在增持不到5个月后于近日借机套现。

古井贡酒融资余额明显增长 福建高速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古井贡酒(29.32%)、兰石重装(21.52%)和新城控股(11.23%)

古井贡酒25日公布2017年度财务预算报告,2017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68.89亿元,较上年增长14.50%;计划实现利润总额13.91亿元,较上年增长20.91%。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三名个股分别是:福建高速(-13.81%)、九牧王(-12.07%)和汉钟精机(-11.8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