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董明珠、曹德旺、王冬雷等大咖齐聚福州,为中国实业代言!

2017-05-26 09:12:17

实体经济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在这期中央电视台《对话》节目中,格力集团的董明珠、福耀玻璃集团的曹德旺、雷士照明王冬雷等大咖齐聚福州,共同探讨中国实业走向世界,用实力为中国实业代言。

图片来源于凤凰网资讯

董明珠:因为我们实业的存在,能改变人们的生活,给人们带来更健康的环境。我们很光荣,我们很骄傲。

图片来源于凤凰网资讯

曹德旺:我们现在的实体经济存在一些需要纠正的问题,以前一些做实业的人,都去做金融了。如果选择一件事情振兴中国的实业,我还是选择制造业,我认为制造业非常关键,是不可或缺的基础。

国家会因为有你而强大,社会会因为有你而进步,人民因为有你而富足。把你的爱奉献给社会,你也会被社会所爱。我从做第一片玻璃开始,始终秉承着这句话:寻求社会的短板。

图片来源于凤凰网资讯

王冬雷:1996年从小家电开始创业,从96人的小厂做到3万人的大厂。高峰时期,全世界70-80%的面包机,美国市场50%的烤箱,25%的熨斗和咖啡壶,全是我做的。金融危机时,一夜之间我丢掉了所有订单,含泪关掉6个工厂,解雇13000人。

从那时起,我下决心OEM、ODM不能再做,一定要升级转型,做核心技术,拥有核心品牌。

图片来源于凤凰网资讯

我们用LED大功率倒装芯片的核心技术来支撑雷士照明走向中国,走向世界。如今的雷士照明,不仅是中国照明行业里的第一,它还凭借强大品牌的力量走向了全球。雷士是英国排在前十的照明企业,也是美国发展最快的前十大新兴照明企业。所以,雷士的发展验证了这一点:中国的企业必须转型,向更高的技术、向更核心的品牌迈进。

(王冬雷董事长与央视著名财经主持人陈伟鸿合影)图片来源于凤凰网资讯

最后,对于中国实业,就用“玻璃大王”曹德旺先生的一段发言做总结,唤起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努力,关注制造业:

所谓品牌,第一品是人品,企业家必须都有正确的追求,如果动机不良的,肯定效果不好。第二品是产品,产品要寻求国家、社会、人民需要的短板;第三品是品质,品质的保证是由标准化管理推动的;第四品是品味,这就是企业的文化,这需要很高的境界和情怀来对待你的事业。

*本期央视《对话》节目录制地点是在福州建立于1866年的船务衙门,是中国近代船政之始,是中国第一所海军学校和专业技术高等学府,也是当时远东最大的造船基地,具有“中国近代开眼看世界”的历史意义。(资讯)

责编 曾建辉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