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选龙头股还是超跌反弹股?看看这些大佬怎么说——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5-26 08:39:50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大盘一根放量长阳,基本确立了沪市探底成功,未来行情有望展开一波反弹。而此时,困扰大家的另一个问题又来了,那就是到底该如何选股?究竟是选择领涨指数的龙头股,还是选择那些前期超跌的个股?今天早晨,给大家分享两位投资大佬的观点。

据中证报报道,刚刚召开的安信证券中期投资策略会上,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认为,从两个季度的短周期来看,由于存货周期、地产开工和经济景气高点等原因,经济未来在两个季度内会高开低走,叠加金融去杠杆造成的股市资金流出。高善文对后市的观点,和达哥有些类似,他认为,股市市场风格将继续分化,大市值龙头股可能走势更强劲。

同样,在安信证券的中期策略会上,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传媒、有色、零售和医药四大行业值得增加关注。其中,传媒、电子等行业公司近期被产业资本大量增持,剔除自保等特殊因素外的公司,尤其值得关注。行业配置上,陈果表示会更偏向内生增长与估值相匹配的数百亿市值价值成长股。若结合景气、估值、持仓,则会对传媒、医药、新零售和有色等增加关注。

另外,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则认为,今年A股市场的背景类似于2013年,预计大盘依然是以震荡市为主,投资的核心是注重结构。所以,他建议持有一线龙头股,中期看好金融股。

以上观点,都是投资界大佬的看法,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参考。而今天早晨的消息面,相对比较平淡,看不出明显的利空利多。我认为,没有消息是好事情,消息真空,就看市场自身的力量会怎么运行了。

海外方面,昨晚美联储最新公布的会议纪要,预计6月份将加息。在这样的背景下,美股延续涨势,收复特朗普危机带来的跌幅,其中标普、纳指均创收盘纪录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0.34%,报21082.95点;纳指涨0.69%,报6205.26点;标普500指数涨0.44%,报2415.07点。

最后,今天是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达哥代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祝大家节日快乐,投资顺利。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