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权重、券商股猛拉 沪指大涨1.43%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6 01:02:2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四上证综指因权重股集体走强而大涨,其余股指走势较弱。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43%至3107.83点。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分别涨0.72%、0.61%、0.31%。早盘银行等权重股就往上猛拉,这造成小票跳水。午后券商股又猛拉,市场人气才得以扭转,最终小票也大多收复了失地。

券商股猛拉表明主力投入了资金,因这个板块筹码相当分散,这是扭转投资者悲观预期的重要一环。只有护盘者砸入真金白银,市场情绪才会扭转。类似于工行、中石油这样的品种,实际上有大量筹码不会流通,几乎就是庄股,所以拉升这些个股对市场人气的带动作用有限。

次新股昨日表现平平,雄安概念远强于次新股。该格局已维持一段时间了,这应与IPO过快及次新股限售股不断解禁相关。雄安概念虽然也有所扩容,但扩容速度远低于次新股,更何况雄安概念并不存在大规模限售股解禁的问题。

我觉得次新股的估值重心在中长期仍可能逐渐下移,除非IPO速度显著放缓,或管理层对限售股解禁作出“更合理”安排。目前上市公司良莠不齐,有些公司上市圈钱后会去买理财产品,有些公司主业变来变去,热衷于“讲故事”……个人认为,至少这部分公司,根本是不必来上市的。

虽然次新股、小票、绩差股等的估值重心中长期可能下移,但这一般会有个过程,其间反复可能极多。在某些时段,次新股也会有行情,且可能涨幅惊人。投资者可以战略性减持次新股,但不宜追低杀出,应在波段反弹高点减持。

美联储会议纪要基本上坐实了市场关于6月加息的预期,而且基本上坐实了“最快年内缩表”的预期,不过美联储的表述不是特别强硬。整体而言,该会议纪要对A股的影响属于中性。

由权重股强势来看,我认为这虽然不是什么好现象,却也完全展现出了有关方面“坚定护盘”的决心。目前投资者操作起来会比较纠结,到底是跟风“漂亮50”还是继续拿着小票。

个人认为,投资者如果真拿了小票,一般没必要刻意去换成权重股。在我眼中,权重股确存在“忽然使坏”可能。比如,2015年股市大调整时,当时护盘方先是拉两桶油、银行等权重股,可最终还是拉升了乐视、东方财富之类小票,所有个股都产生了显著反弹……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四上证综指因权重股集体走强而大涨,其余股指走势较弱。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43%至3107.83点。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分别涨0.72%、0.61%、0.31%。早盘银行等权重股就往上猛拉,这造成小票跳水。午后券商股又猛拉,市场人气才得以扭转,最终小票也大多收复了失地。 券商股猛拉表明主力投入了资金,因这个板块筹码相当分散,这是扭转投资者悲观预期的重要一环。只有护盘者砸入真金白银,市场情绪才会扭转。类似于工行、中石油这样的品种,实际上有大量筹码不会流通,几乎就是庄股,所以拉升这些个股对市场人气的带动作用有限。 次新股昨日表现平平,雄安概念远强于次新股。该格局已维持一段时间了,这应与IPO过快及次新股限售股不断解禁相关。雄安概念虽然也有所扩容,但扩容速度远低于次新股,更何况雄安概念并不存在大规模限售股解禁的问题。 我觉得次新股的估值重心在中长期仍可能逐渐下移,除非IPO速度显著放缓,或管理层对限售股解禁作出“更合理”安排。目前上市公司良莠不齐,有些公司上市圈钱后会去买理财产品,有些公司主业变来变去,热衷于“讲故事”……个人认为,至少这部分公司,根本是不必来上市的。 虽然次新股、小票、绩差股等的估值重心中长期可能下移,但这一般会有个过程,其间反复可能极多。在某些时段,次新股也会有行情,且可能涨幅惊人。投资者可以战略性减持次新股,但不宜追低杀出,应在波段反弹高点减持。 美联储会议纪要基本上坐实了市场关于6月加息的预期,而且基本上坐实了“最快年内缩表”的预期,不过美联储的表述不是特别强硬。整体而言,该会议纪要对A股的影响属于中性。 由权重股强势来看,我认为这虽然不是什么好现象,却也完全展现出了有关方面“坚定护盘”的决心。目前投资者操作起来会比较纠结,到底是跟风“漂亮50”还是继续拿着小票。 个人认为,投资者如果真拿了小票,一般没必要刻意去换成权重股。在我眼中,权重股确存在“忽然使坏”可能。比如,2015年股市大调整时,当时护盘方先是拉两桶油、银行等权重股,可最终还是拉升了乐视、东方财富之类小票,所有个股都产生了显著反弹……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