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完成穹顶吊装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6 01:02:21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5月25日17时58分,伴随着汽笛声响,重约340吨的穹顶精准落在45米高的核反应堆堆顶。“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5号核电机组穹顶吊装成功完成。

“华龙一号”是我国自主创新、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2015年5月7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于福建省福清市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中国成为继美国、法国、俄罗斯之后又一个具有自主三代核电技术的国家。

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表示,“华龙一号”穹顶成功吊装不仅直接推动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标准体系建设,还将增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龙一号”的信心,加速推进有关国家和企业与我们的技术与产能合作。(综合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