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建投能源惊现“傻子”卖?明天分红,今天他却打折卖了3000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5 21:58:5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他为何赶在现金分红前卖出股票?

今日是建投能源实施2016年度分红的股权登记日,明天就是该公司进行每10股派4元(含税)的分红日期了。

然而,火山君发现,建投能源的股东通过财达证券石家庄新华路营业部席位,在即将派息的前夕,通过大宗交易折价卖出了3000万股,套现4.16亿元。

这是不是“傻子”卖出呢?

火山君发现,股票现金分红,股价会除权,市值保持不变,并且还要扣税,那么就有可能会出现扣的税还比分红的钱多的情况,因此赶在现金分红前卖出股票,这是不失为一种保守的交易策略。

▼建投能源今日大宗交易信息一览

数据来源:wind资讯

火山君发现,华福证券上海遵义路营业部近期频繁地出现在多只个股大宗交易买方,但是很少出现在大宗交易卖方。

同时,该营业部对于汉钟精机、冀东装备还进行过利用大宗交易折价大笔买入,然后次日即套现的行为。

大宗交易卖出3000万股

如下表所示, 该股今年1季报中的5只基金旗下的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股东,合计持股2107.95万股;汇金公司持股2402.83万股。

然而,持股数量超过3000万股的仅有证金公司、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河北建设投资集团公司这3家。

另外,作为该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鑫众—建投能源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已在4月24至26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完成了清仓。

可见,今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套现的可能是建投能源十大股东中排名很靠前的股东;并且,是没有机构席位用以出货的股东。

▼建投能源今年1季报十大股东情况

资料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建投能源业绩较差

如下表所示,从2015年至今建投能源的盈利能力开始明显减弱,并且去年年报和今年1季报都是净利润同比下降。

同时,今年一季报显示其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负数。

▼建投能源最近5年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摘要

数据来源:wind资讯

▼建投能源一季报财务诊断

图片来源:中信证券软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