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市场

每经网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港股通瞭望】恒指新高不断站上风口 内资金融股成新带头板块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5 21:23:0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恒生指数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16.5%,如果按照一些市场分析人士的观点,离技术性牛市也仅有3.5个百分点。5月25日恒生指数高开高走再涨0.8%,继续创出年内新高。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观察到,引领港股继续创新高的板块也在迅速切换,从之前的腾讯控股(00700,HK)到内资地产股,5月25日风口又吹到了内资金融股板块上。

内资金融股异军突起

进入2017年,腾讯控股作为港股市场市值最大的股票,因为一路上涨而拉动恒生指数不断创出新高。

而在5月24日,腾讯控股稍微“休息”了一下微跌0.58%,以中国恒大(03333,HK)为代表的内资地产股就集体大涨,继续带领恒生指数向上运行。

不过在5月25日,内资金融股成为了市场的焦点。在25日的港股市场,资金流入最多的两大板块就是银行及保险板块,分别净流入16.9亿港元和11.3亿港元。而在恒生指数成分股里,众多的金融股更是涨幅靠前。

中国平安(02318,HK)和中国人寿(02628,HK)分别上涨3.4%和2%,建设银行(00939,HK)和交通银行(03328,HK)也分别上涨1.9%和1.36%。

除了恒生指数成分股,一些其他的金融股也表现出彩。第一上海(00227,HK)上涨达20.79%,申万宏源(00218,HK)和耀才证券(01428,HK)也分别上涨12.28%和8.85%。

对于内资金融股的表现,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就指出,港股市场上,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招商银行、农业银行都已创出新高,可以构成带头示范。而内资券商股依旧相对落后,可以关注。此外他还对A股提出自己的观点,“创业板指数持续寻底,资金涌向大盘股,上证指数表现相对坚稳,如能上穿3120点,可以确认发出短期反弹上攻势头。”

腾讯控股仍被重点关注

无论是与A股相比,还是与处在高位的美股相比,港股表现都要出色更多。恒生指数从年初的21993点至今已经涨至了25631点,距离2015年的高点28589点差2958点,距离历史最高的31958点差6327点。

而港股市场的许多知名股票近期都在创新高,如腾讯控股、中国恒大等等。

叶尚志还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走势上恒生指数的支撑承接区维持在24500至25000点,守稳可保持稳中向好发展,而港股已站在风口上,我们还是维持这个观点看法。而在恒生指数25日再度上冲创出新高后,目前的最新好淡分隔线,可以从25000点上移至25200点。另外,由于有更多的指数成分股加入到创新高的行列,可以增强大盘的推动力。”

另外,他还指出,权重最大的腾讯控股,是重点观察目标,该股价的图表支持在256港元,这点位可以看作为一方面是通过了美股大跌考验、同时是一季报出来后,对腾讯的最大支持位。走势上,守稳256港元,估计仍有试冲高位的倾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生指数 金融股 腾讯控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