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透露“谨慎加息”态度 市场加息预期却居高不下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5 17:32:03

每经编辑 高涵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高涵  每经编辑 李佳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其月初的会议纪要,纪要透露出两个最重要的信息:第一,美联储对加息持谨慎态度;第二,美联储就缩减其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达成共识。

尽管如此,路透社援引CME“美联储观察”数据称,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认为美联储6月“加息”的概率为83%。

美联储就2017年开始缩表达成共识

关于经济前景展望和金融政策倾向,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投票委员认同第一季度的经济疲软是暂时性的。他们也认同,再次加息前要“审慎”等待进一步证据显示近期经济数据疲软只是暂时性的。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此前曾表示,依然预期今年年内美联储还将两次加息。

会议纪要还显示,美联储就缩减其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达成共识,几乎所有的美联储官员都赞成2017年开始缩表。美联储计划逐步允许债券到期,而不再进行重新投资。关于缩表,美联储计划公布每个月不再投资规模的上限。该上限将每三个月上调一次。

经济数据向好推升加息预期

据《纽约时报》报道,虽然此次公布的会议纪要中透露出对“加息”的谨慎态度,然而市场普遍预测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下次会议(6月13日至14日)宣布加息。

分析师向《纽约时报》表示,近期的经济数据足以让美联储打消疑虑,也增强了投资者对加息的预期。PNC金融服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格斯·福谢(Gus Faucher)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称,五月初美联储FOMC会议过后,很快政府就预估四月份新增工作岗位211000,失业率降低到4.4%。福谢认为,这些都是美联储想要看到的经济数据,这些数据很可能打消美联储疑虑,促使其在下次会议时落实加息。

纪要指出,目前就业率增长强劲,公司提高了工资水平,在培训项目中加大了投入。同时,纪要还表示,目前全球经济也显示出复苏迹象。

《纽约时报》认为,持续下降的失业率也可能促使美联储尽快加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美联储于3月将基准短期利率提高到0.75%至1%之间,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三次“加息”。《纽约时报》认为,目前的利率水平依然处于低位,美联储将通过逐步“加息”来减少刺激政策,因为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发展基本达到了最大限度的可持续发展水平。

据CME“美联储观察”称,纪要公布后,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为83.1%;纪要公布前,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为78.5%;一周前,此数据为64.6%。而对于美联储在6月份后年内再次加息的概率,“美联储观察”给出了46%的数据,比周二晚些时候50%的概率有所下降。

相关文章:FOMC人事结构将生变 委员“鹰鸽”情绪影响政策走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 加息 缩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