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云天化价值凸显 大股东出手增持

2017-05-25 16:01:41

24日晚间,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及后续增持方案的公告》,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天化集团")于2017年5月24日增持公司股份2,166,762股,增持金额约为14,967,117.34元,占公司总股本的0.1640%。此外,云天化集团承诺未来6个月内,拟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1,000万股。

作为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云天化集团一直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日前,在云天化转让青海云天化亏损股权时,云天化集团对上市公司的相关债券和担保风险进行了兜底承诺,充分体现了大股东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与支持,和积极维护中小股东权益的责任心。

云天化集团对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的看好,基于云天化努力实现减亏增效,和大力推进企业改革的努力。作为化肥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国内化肥行业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云天化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拓国际市场。在缅甸等国家,由于农业投入不足、技术装备落后等原因,农业生产率偏低。早在2015年,云天化就抓住了这个战略机遇,成立了云天化缅甸瑞丰年肥料有限公司,围绕缅甸农业积极开展多方合作,不断开拓缅甸市场。三年来,云天化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强大的技术背景,带着提高缅甸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的美好愿景,在缅甸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市场反响越来越好,到目前为止,云天化的三环产品在缅甸肥料销售约20万吨,约占缅甸肥料总体销售的15%,云天化"走出去"这一举动,成功实践了滇缅农业合作的双赢局面。

除了传统的化肥行业,云天化也在谋求转型,向锂电子电池隔膜等新材料新技术产业发展,旗下的电子隔膜版块就有着可喜的表现。重庆纽米为云天化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锂电子隔膜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产品已成功进入国内一线客户供应链并实现出口,公司品牌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在下游3C产品和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带动下,2016年公司销量增长25.14%,实现净利润1650万元。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2020年产量200万量的规划,对隔膜产业需求拉动效应显著。公司为了迎合这一市场需求,今年新建设了2×3000万/年的湿法生产线,该生产线投产后可年产6000 万平方米高性能锂电池微孔隔膜。

云天化作为一个老牌国企,没有局限于传统的模式。把传统做成经典,把企业打造成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现代化企业一直是云天化的目标与追求。公司一季度业绩取得了开门红,为今年的扭亏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云天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