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联想集团扭亏为盈 盘中拉升最多大涨超过5%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5-25 13:59:23

在上一财年,联想集团收入430亿美元,同比减少4%,但是同期净利润达到了5.3亿美元,实现了扭亏为盈,在此前一个年度为亏损1.45亿美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日(5月25日)中午收盘后,联想集团(00992,HK)发布了上一财年年报(截至2017年3月的财年)。

在上一财年,联想集团收入430亿美元,同比减少4%,但是同期净利润达到了5.3亿美元,实现了扭亏为盈,在此前一个年度为亏损1.45亿美元。

对于公司的扭亏为盈,联想集团表示,“核心的个人电脑业务表现稳健,移动业务转型已上轨道,数据中心业务正积极转型至解决方案导向。”此外,公司还表示,尽管市场环境充满挑战,联想集团正执行战略并通过新产品及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和垂直市场继续实现盈利增长。

从地区收入贡献来看,美洲贡献最多,占总收入的30%;中国占联想集团总收入的28%;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占联想集团总收入的26%。

对于联想集团中午发出的利好,市场也给出了积极的反应。下午开盘后,联想集团的股价就从4.9港元附近突然拉升,最高达到了5.16港元,上涨幅度超过了5%。此外,相关的联想控股(03396,HK)股价也同时上涨,涨幅超过了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联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