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游戏

每经网首页 > 游戏 > 正文

Switch大卖助任天堂股价创9年新高:市值390亿美元

凤凰科技 2017-05-25 12:05:40

凤凰科技讯据《金融时报》北京时间5月25日报道,任天堂最新游戏主机Switch大卖,推动该公司股价超过了去年《口袋妖怪Go》大热时的多年高点,市值跻身日本上市公司前20强。

截至周三收盘,任天堂股价上涨3.2%至31880日元,创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这一上涨推动任天堂股价超过了去年7月的多年新高,当时,其股价随着增强现实游戏《口袋妖怪Go》的大热翻了一倍多。然而此后,任天堂股价很快冲高回落,因为投资者获知,该公司仅能斩获少量的《口袋妖怪Go》营收,大部分的营收要落入游戏开发商Niantic的口袋。

此后数月,任天堂股价在最新游戏主机Switch的大量宣传带动下逐渐反弹。自3月中旬发布后,这款家用和掌上混合型游戏主机在几乎所有市场销售一空。

目前,任天堂股价今年已上涨29.9%,同期东证股价指数仅上涨了3.7%。凭借391亿美元的市值,任天堂现在已成为日本第19大上市公司。

去年,《口袋妖怪Go》的成功,帮助任天堂缓和了投资者对这家公司不愿进入移动游戏市场的担忧。但最终,任天堂还是要靠销售硬件、附件和相关软件产生大部分的利润。据悉,到今年圣诞节,Switch的出货量将达到1000万台。

瑞士信贷从本月开始追踪任天堂股票,该行给出的评级为“中性”,目标价30000日元。分析师表示:“任天堂将进入新一阶段的利润增长,因为新的Switch主机将帮助提升盈利,同时进入智能设备游戏应用业务将帮助稳定其利润周期。然而,任天堂当前的股价已经反映了这一良好预期。”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则建议客户买入任天堂股票,并给出了未来12个月32700日元的目标价。

“我们对任天堂的看涨态度在于,相比是一台家用主机,我们认为Switch更像是一台掌上设备。只要产能不是问题,Switch硬件的生存周期可能任天堂预期的更高。”

新款游戏《Splash!Magikarp》对任天堂最近的上涨也功不可没,这款游戏基于训练,而不是像《口袋妖怪Go》那样凭运气。《Splash!Magikarp》于本周在日本推出,随后将登陆其他地区。

(来源:凤凰科技,编译:扬帆)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任天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