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三板公司凯伦建材成功过会 经销商、产能利用率等问题被询问

证券时报网 2017-05-25 09:56:52

5月24日,创业板发审委第45次会议结果公布,新三板公司凯伦建材成功过会。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5月24日,创业板发审委第45次会议结果公布,新三板公司凯伦建材成功过会。在今年的2月27日,创业板发审委曾对凯伦建材暂缓表决。

发审委会议对凯伦建材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包括:

1、发行人主要经销商中,多家客户的名称包含“凯伦”、“卓宝”、“凯正”、“卓盟”,成立时间也较短。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发行人经销商客户存在大量与发行人相同或相似商号的原因;(2)主要经销商客户贵州凯思达建材有限公司(第一大客户)、南京凯正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凯伦建材有限公司、北京凯伦防水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凯伦防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云南凯能建材销售有限公司、合肥德凯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泰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珠海市凯伦建材有限公司、陕西金凯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南昌凯伦防水工程有限公司、宣城市凯伦防水保温进出口有限公司、杭州凯伦防水工程有限公司与发行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对上述经销商的销售是否实现了最终销售,与上述经销商的应收账款及回款情况,发行人是否为上述经销商提供过授信担保;(3)主要经销商成立时间较短的原因,其他经销商是否也存在类似的情形。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情况。

2、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2015年1月,发行人原股东杨庆将持有的发行人30万股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5元/股的价格转让给钱茂荣。2015年6月,张勇、柴永福、苏州绿融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绿融投资)均以每股4元的价格分别认购发行人170万股、155万股以及75万股,发行人共计收到货币资金增资款1,600万元。发行人以2015年1月高管入股价格(5元/股)不能被认定为公允为由未对相关增资行为确认股份支付费用。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2015年6月发行人估值较2015年1月下降的原因和合理性;(2)绿融投资增资所履行的程序。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3、根据申报材料,发行人整体产能利用率较低。发行人聚氨酯防水涂料、沥青基防水卷材、高分子材料三种产品的毛利率均较高,但聚氨酯防水涂料、沥青基防水卷材毛利率均低于高分子材料,且产能利用率均远低于高分子材料。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在整体产能利用率较低的情况下,募投资金用于替代现有产能利用率最高且毛利率最高产品线的合理性及必要性,原生产线设备不需要加速折旧或提取减值准备的依据是否充分。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过程以及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合理。

责编 曾艳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凯伦建材 过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