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券商股再遭打击 三公司被重罚——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5-25 08:32:04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行情不好,券商股的日子确实不好过。

最近一段时间,第一创业因为限售股解禁,股价持续暴跌,昨天总算反弹。而前几天,浙商证券因为发行市盈率比行业平均市盈率还高,所以新股发行推迟三周。还有一只券商股,其实限售股也快解禁了,这家券商就是东兴证券(601198)。根据该公司的公告,东兴证券1亿股首发限售股将在5月31日解禁流通。5月31日,也就是端午节后的首个交易日,不管到时候大盘环境怎么样,不管个股自身走势怎么样,有第一创业的鲜活案例摆在这里,无论如何也是要高度警惕的。

而昨天晚上,券商股又遭重大打击,经过近2年的立案调查之后,中信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日前收到监管层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这3家证券公司均因违法向司度提供融券服务,分别遭顶格罚款3亿元、1亿元和255万元。按照惯例,证监会不久将下发正式的行政处罚决定。

这次证监会对中信、国信和海通的重罚,了解2015年股市大跌经过的投资者一定知道,当时股市暴跌,与融资融券业务量暴增有很大关系。而当时的“上海司度”公司,被视作做空A股市场的主力。

再看其他消息,5月24日,穆迪将中国的主权信用评级(长期债)由Aa3下调至A1,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对此,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当日回应称,此次穆迪下调我国主权信用评级,是基于“顺周期”评级的不恰当方法,其关于中国实体经济债务规模将快速增长、相关改革措施难见成效、政府将继续通过刺激政策维持经济增速等观点,在一定程度上高估了中国经济面临的困难,低估了中国政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适度扩大总需求的能力。

海外方面,美联储公布5月份会议纪要,联储官员表示,预计经济疲软状况将过去,若经济达到预期,很快加息是合适的。同时,美股延续上涨趋势,道指上涨0.36%,报21012.42点;纳指涨0.40%,报6163.02点;标普500指数涨0.25%,报2404.39点,标普500指数也创出收盘历史新高。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行情不好,券商股的日子确实不好过。 最近一段时间,第一创业因为限售股解禁,股价持续暴跌,昨天总算反弹。而前几天,浙商证券因为发行市盈率比行业平均市盈率还高,所以新股发行推迟三周。还有一只券商股,其实限售股也快解禁了,这家券商就是东兴证券(601198)。根据该公司的公告,东兴证券1亿股首发限售股将在5月31日解禁流通。5月31日,也就是端午节后的首个交易日,不管到时候大盘环境怎么样,不管个股自身走势怎么样,有第一创业的鲜活案例摆在这里,无论如何也是要高度警惕的。 而昨天晚上,券商股又遭重大打击,经过近2年的立案调查之后,中信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日前收到监管层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这3家证券公司均因违法向司度提供融券服务,分别遭顶格罚款3亿元、1亿元和255万元。按照惯例,证监会不久将下发正式的行政处罚决定。 这次证监会对中信、国信和海通的重罚,了解2015年股市大跌经过的投资者一定知道,当时股市暴跌,与融资融券业务量暴增有很大关系。而当时的“上海司度”公司,被视作做空A股市场的主力。 再看其他消息,5月24日,穆迪将中国的主权信用评级(长期债)由Aa3下调至A1,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对此,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当日回应称,此次穆迪下调我国主权信用评级,是基于“顺周期”评级的不恰当方法,其关于中国实体经济债务规模将快速增长、相关改革措施难见成效、政府将继续通过刺激政策维持经济增速等观点,在一定程度上高估了中国经济面临的困难,低估了中国政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适度扩大总需求的能力。 海外方面,美联储公布5月份会议纪要,联储官员表示,预计经济疲软状况将过去,若经济达到预期,很快加息是合适的。同时,美股延续上涨趋势,道指上涨0.36%,报21012.42点;纳指涨0.40%,报6163.02点;标普500指数涨0.25%,报2404.39点,标普500指数也创出收盘历史新高。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