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25日七大财媒精华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5-25 08:16:35

国企资产证券化料提速;两融余额四连降,创今年以来第三低;多利好+高景气,OLED概念率先反弹;中小板业绩增速创近五年新高。

中国证券报

国企资产证券化料提速

目前央企资产证券化率仅为38%,多数地方国企证券化率在50%左右,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万亿级国企资产证券化蓄势待发。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认为,推动央企上市是国资委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国资委发布的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的方案将有力促进国企资产证券化的进程,下半年将进一步提速。

150只货基年化收益稳居4%

自5月以来,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逐渐提高。Wind资讯统计显示,5月1日至5月22日,有约150只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超过4%,其中最高的达到4.6383%。

两融余额四连降 创今年以来第三低

伴随市场弱势调整,融资客亦望风而逃。5月18日以来,沪深两融余额呈现四连降态势。5月23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报8763.56亿元,为第三低水平。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看,仅银行、采掘和休闲服务三大板块呈现融资净买入状态。同时,目前有部分股票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例在20%以上,近期出现融资净卖出状态,提醒投资者注意“杠杆杀”

多利好+高景气 OLED概念率先反弹

周三,A股市场中题材热点初现企稳回暖迹象,创业板午后翻红、涨幅领先。OLED指数以2.61%的涨幅超过了雄安新区指数,跃居涨幅榜首。而促使这一板块急速拉升的,是OLED行业相关利好消息的累积。券商分析师认为,苹果公司签下大额OLED订单、行业技术革新等,均促使这一领域面临着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相关公司或成为超跌之后值得布局的品种。

格力电器董事违规减持

据深交所披露的上市公司董监高及相关人员持有本公司股份变动情况数据,5月22日,格力电器董事徐自发减持格力电器股票40.08万股,成交均价为33.45元/股,套现约1340.68万元,占其所持格力电器股票的25%。据深交所披露的短线交易情况,因买入卖出间隔不足6个月,该两笔增持减持被视为短线交易。

全年前高后低 有色金属行业二季度向好

截至5月24日,在A股114家有色金属上市公司中,41家已公布中期业绩预告,近九成公司业绩预喜。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认为,有色金属迎来产量增长、价格上涨、效益增加的向好态势,二季度有望延续一季度的运行格局。2017年,有色金属工业将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企业经济效益持续回升的基础仍不稳固。

上海证券报

中小板业绩增速创近五年新高

2016年中小板公司业绩稳中有进,收入和利润增速均创近五年新高。2016年,中小企业板营业收入、净利润实现增长的公司分别为647家和608家,占公司总数的比重为76%和71%。实现收入和利润双增长的公司达527家,占比62%。中小企业板公司一直实施较高的现金分红比例,有656家公司推出2016年度的现金分红方案,占比77.09%。共有35家企业累计分红额超过累计融资额。

物联网:万物皆可联 产业发展快

目前,我国物联网产业空间格局已经形成分别以北京、上海、深圳、重庆为核心的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地区四大产业集聚区。由于我国拥有全球最大的电子消费市场与工业规模,物联网在我国有着光明前景。2014年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市场规模达到6000亿元,预计到2018年将达到1.5万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5%。

正能量扩散 近30家上市公司股东加入增持大军

正能量正在迅速扩散。继23日晚间有近20家上市公司发布增持公告后,24日晚又有约30家上市披露了实控人、控股股东、高管人员等的增持公告。 记者梳理发现,由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或大股东等及其一致行动人进行增持的占绝大多数。

多重因素致个股“闪崩” 市场不应过度解读

近期A股市场持续低迷,个股“闪崩”现象频频出现。在业内人士看来,部分信托计划、券商资管和基金专户产品被迫降低仓位、净值跌至平仓线等因素,是导致此次个股大面积“闪崩”的主要原因。但有信托业人士认为,虽然个股“闪崩”再现,但此次诸多资管计划的平仓仍属于正常情况,市场不应过度恐慌和解读。

核电里程碑:“华龙一号”首堆穹顶吊装

国务院国资委和中核集团24日联合召开“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穹顶吊装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作为“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的福清核电5号机组穹顶将在今明两天吊装,这标志着计划工期62个月的“华龙一号”工业建设迎来一个里程碑似的进展。按照《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我国运行核电装机力争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核电装机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

北斗加速全球布局 未来应用或多点爆发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24日在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上说,未来五年,我国将全面推进北斗三号系统研制建设。中国北斗导航产业链下游应用或有望加速。合众思壮销售中心总经理谢继会认为,北斗的下游应用有40多个行业、上百个应用方向,很多细分方向未来都有爆发的可能。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分析师汤其勇告诉记者,未来北斗在地理位置系统的应用有望爆发。

高负债并购扩张 激进房企资金链承压

记者梳理发现,去年房地产行业最为突出的“并购狂人”——以阳光城、融创中国为代表的高扩张房企,其净负债率均排名行业前列。今年一季度末,阳光城净负债率进一步走高达316.5%。有业内人士认为,激进房企以较高的债务杠杆去快速扩张,其资金链能否承受重压,关键在于手上的货值能否顺利去化。而在目前如此高压的“政策市”下,要实现快速销售、回笼资金,不容乐观。

财政部第四批PPP项目申报在即

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申报准备工作已经在进行中。相较于前三批示范项目,第四批的要求会有一些变化,可能考虑根据实际情况让各地将不同单体项目打包,以一个整体项目入库。

证券时报

行情向下 这些个股却创历史新高

数据统计,截至昨日,5月17日以来跑赢大盘的个股有850只,其中,上涨的股票有385只。在385只上涨股中,有17股在5月17日到昨日的这段时间里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如最近关注度较高的美的集团、贵州茅台等,这17只股票中,多为大盘蓝筹股。同时,创新高个股中有12只股票市盈率在50倍以下,估值偏低的股票占比较多。

华大基因正式过会 最快下月登陆A股

昨日,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2017年第45次发审会审核结果揭晓,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过会。按照目前上会到核发批文的速度(15天左右)来看,华大基因有望在一个月内登陆A股。按照目前上会到核发批文的速度(15天左右)来看,华大基因有望在一个月内登陆A股。IPO申报稿显示,43位股东中大多数为机构股东,中国人寿、华夏人寿、上海云锋等知名机构均在其中。

全国首批市场化债转股债券获批

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了陕西金资和陕西金控分别申报的两只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专项债券。这是2016年12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专项债券发行指引》后,核准的全国首批共两只债转股专项债券。

证券日报

美国正式启动“201”调查 遏制中国光伏是主因

美国东部时间5月23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发布公告,称应国内光伏企业Suniva申请,对全球光伏电池及组件发起保障措施调查(“201”调查)。 5月24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对此表示高度关注,并联合发表《声明》,对该项调查及其结论的公正性,是否对全球光伏产业的自由贸易产生不利影响,进而损害全球光伏行业健康发展表达了担忧。

中国石油牵手中国铝业 两大央企发力新材料应用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5月23日下午,中国石油集团与中国铝业公司在北京签署《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业内认为,中国石油和中国铝业牵手可谓强强联合,两大央企都处在改革转型期,资金上也较为充裕,成立新公司发力新材料应用可以创造新的利润点。

多样化医疗服务再获政策力挺 今年以来超20家A股公司涉医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意见》。该《意见》明确拓展多层次多样化服务,包括鼓励发展全科医疗服务、加快发展专业化服务、全面发展中医药服务等等。A股上市公司早已在相关领域进行布局。据统计,今年以来,A股超20家上市公司通过多种渠道“涉医”。

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麻木后反而不怕了 大盘探底或已成功?

一个月之内,沪指已经两次在3000点上方止跌,并且收出两次长下影线,这是否就意味着大盘探底成功了?我个人判断,经过昨天的逆转之后,大盘探底成功的可能性已经很大。不过,未来个股的分化可能还会继续,一些个股的风险还会进一步释放,但这仅仅是个股行情了。详细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2年前轰动一时的外资司度炒A股终曝光 中信证券领3亿罚单

5月24日,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三家券商,还有国信期货一家期货公司遭到了证监会的处罚,分别被证监会罚款3.08亿元、255万元、1.04亿元和54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公告还显示,主要是因为四家公司违规向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提供融资融券业务。

A股演绎双针探底 私募:两维度抄底反弹行情

目前整体来看,市场筑底成功,短期面临反弹,但是在板块上还是要有所选择。上海证大投资副总裁刘兵告诉每经投资宝,受政策利好的板块,如“一带一路”、PPP、雄安新区、国企改革、钢铁、煤炭等去产能行业都可能会有良好的表现。景泰利丰张英飚则认为,2017年下半年市场投资机遇主要是大型优质公司,因为只有优质龙头公司股价才能获得估值和盈利的双重提升。

21世纪经济报道

委外收益低于预期潜规则被打破 大额赎回致基金净值突然跳涨

赎回使得基金净值发生了明显的变化,5月19日,市场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波动,但是海富通瑞益单位净值由0.982元上涨至1.243元,涨幅高达26.58%。据其年报显示,该基金机构投资者占比99.99%。海富通瑞益的情形并不特殊,5月16日,创金合信鑫动力A的单位净值由0.989元上涨至1.051元,大涨6.27%。5月15日,华夏新锦绣灵活A单日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2.74%。

金融去杠杆下的地产融资转向: 通道类债权收缩 股权融资盛行

过去几年来,通过银行理财、券商资管、基金子公司、私募基金等通道流入房地产的资金绝大多数为债权或“明股实债”,这类融资目前受到严厉的监管;一些开发商和房地产项目开始接受真正的股权融资,而包括万科、保利等在内的大型开发商,在项目层面纷纷开展股权合作。

定增“破发”率显著提升,5月再融资规模骤降数百亿

再融资在经历监管调控之后,募资规模较2016年已呈显著缩减之势。据统计,2017年前5个月再融资规模基本呈逐月递减趋势,5月更是出现大幅下滑。数据显示,2016年平均每月定增发行规模约为1507.7亿元,2017年1月至4月的发行规模分别为1309亿元、581亿元、718亿元、489亿元。5月份至今,发行规模更骤减至119亿元。

第一财经日报

穆迪下调中国评级 遭质疑: 高估风险低估改革

5月24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3下调一级至A1,并将展望从负面调整为稳定。 中债资信研究总部总经理陈代娣认为,“穆迪的判断可能高估了经济增长目标与潜在增长率之间的差值。穆迪将调级的立论基础建立在一个争议很大的判断之上,其结论的客观性和准确性是值得商榷的。”

金融机构“风控”群像调查:在不同机构“圈内打转”

一枚萝卜章引发“百亿血案”,国海证券资管、经纪、投行三大业务遭证监会重罚。5月19日证监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检查时发现国海证券存在内部管理混乱、合规风控失效、违规事项多发等问题。券商风控问题一时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前资讯全知道 25日七大财媒精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