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理财

每经网首页 > 首页理财 > 正文

少见!世诚投资陈家琳躬身调研次新股,跌幅超40%是要接飞刀or挖金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5 01:37:5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5月23日,A股市场有近百只个股跌停,其中,次新股更是成为“重灾区”。而根据今日披露,就在5月23日,次新股板块的富瀚微(300613)受到了22家机构的调研,有招商证券、华富基金、永禧投资等。

不过,引起火山君注意的是,除了前述机构外,还包括知名私募世诚投资,而且前去调研的是其董事长陈家琳本人。在市场上,陈家琳以投资风格稳健而著称,因此现在调研总不至于是来接飞刀的吧,所以说,火山君就要看看,世诚投资等机构都问了公司什么呢?

据了解,富瀚微是国内安防视频监控芯片设计主力供应商,主营数字信号处理芯片的研发和销售。

调研中,机构首先关注到的是公司在数字化芯片推出的新产品情况。公司称,在2014年、2015年公司已有部分型号IPC Soc量产上市,目前推出的新款IPC芯片,图像处理效果更加优异,并加入智能压缩等功能。IPC 出货计划取决于客户认可和市场推广,目前进展顺利。

近期,上游晶圆制造企业产能紧张,对此公司表示,影响不大。主要是因为公司出货量一直较为稳定,与上游晶圆厂保持滚动预测,按计划安排生产,而且原材料市场晶圆涨价对公司也没有影响。

招商证券称,国内视频产品龙头海康威视位居公司第一大客户。火山君看到,截至一季度末,客户1的销售额占到公司季度销售总额的47.20%。不过,调研中公司称,一季度由于假期因素一般在全年中出货相对较少。另外,公司还表示,一季度毛利率提升与新产品推出相关,新产品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

火山君看到,自今年2月下旬上市后录得连续14个涨停,不过,从最高价到今天的收盘价,已经缩水超40%。而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创出盘中最高价的3月14日,富瀚微开启了下跌模式,并且迎来了上市来的首次机构调研,截至本次调研,富瀚微已经受到了4次共计50逾家机构的关注。

5月1日~5月24日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为5月24日更新

5月1日~5月24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海鸥卫浴在上述期间,共获30家机构10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5月24日更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陈晨每经编辑吴永久 5月23日,A股市场有近百只个股跌停,其中,次新股更是成为“重灾区”。而根据今日披露,就在5月23日,次新股板块的富瀚微(300613)受到了22家机构的调研,有招商证券、华富基金、永禧投资等。 不过,引起火山君注意的是,除了前述机构外,还包括知名私募世诚投资,而且前去调研的是其董事长陈家琳本人。在市场上,陈家琳以投资风格稳健而著称,因此现在调研总不至于是来接飞刀的吧,所以说,火山君就要看看,世诚投资等机构都问了公司什么呢? 据了解,富瀚微是国内安防视频监控芯片设计主力供应商,主营数字信号处理芯片的研发和销售。 调研中,机构首先关注到的是公司在数字化芯片推出的新产品情况。公司称,在2014年、2015年公司已有部分型号IPCSoc量产上市,目前推出的新款IPC芯片,图像处理效果更加优异,并加入智能压缩等功能。IPC出货计划取决于客户认可和市场推广,目前进展顺利。 近期,上游晶圆制造企业产能紧张,对此公司表示,影响不大。主要是因为公司出货量一直较为稳定,与上游晶圆厂保持滚动预测,按计划安排生产,而且原材料市场晶圆涨价对公司也没有影响。 招商证券称,国内视频产品龙头海康威视位居公司第一大客户。火山君看到,截至一季度末,客户1的销售额占到公司季度销售总额的47.20%。不过,调研中公司称,一季度由于假期因素一般在全年中出货相对较少。另外,公司还表示,一季度毛利率提升与新产品推出相关,新产品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 火山君看到,自今年2月下旬上市后录得连续14个涨停,不过,从最高价到今天的收盘价,已经缩水超40%。而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创出盘中最高价的3月14日,富瀚微开启了下跌模式,并且迎来了上市来的首次机构调研,截至本次调研,富瀚微已经受到了4次共计50逾家机构的关注。 5月1日~5月24日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为5月24日更新 5月1日~5月24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海鸥卫浴在上述期间,共获30家机构10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5月24日更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