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三家券商被重罚超4亿 媒体称因司度违规融券做空A股】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三家券商及国信期货24日晚间公告称,因此前违规向司度贸易公司提供融资融券业务,分别被证监会罚款3.08亿元、255万元、1.04亿元、54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 据读创财经报道,司度的两融交易均为融券做空。2015年6月中旬A股出现大跌,2015年7月31日,沪深交易所宣布对24个存在重大异常交易行为的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在被限制交易的账户中,有一家名为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的外资公司引发市场关注。在司度贸易账户被限制

2017-05-24 21:43:37

【三家券商被重罚超4亿 媒体称因司度违规融券做空A股】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三家券商及国信期货24日晚间公告称,因此前违规向司度贸易公司提供融资融券业务,分别被证监会罚款3.08亿元、255万元、1.04亿元、54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

据读创财经报道,司度的两融交易均为融券做空。2015年6月中旬A股出现大跌,2015年7月31日,沪深交易所宣布对24个存在重大异常交易行为的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在被限制交易的账户中,有一家名为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的外资公司引发市场关注。在司度贸易账户被限制交易后不久,中信证券包括总经理程博明、执委会委员徐刚等在内的多名骨干被带走调查。由于程博明曾担任司度公司股东中信联创的董事长,因此市场质疑其勾结外资做空。去年4月底,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经纪业务发展委员会行政负责人刘军、权益投资部负责人许骏等人涉嫌犯罪被依法批捕。

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两年前的股市大跌确实与部分机构通过融券做空有关,一些机构通过高频交易、融券T+0回转交易获利,引发了市场的恐慌,所以后来监管层暂停了融券T+0交易。(读创财经)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