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万和电气创23个月新高 方大炭素创5个月新高!机构关注两大消息(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4 21:31:01

每经编辑 王海慜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今日,大盘探底回升,截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07%至3064.08点,深成指上涨0.50%。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股海淘金》栏目5月16日报道了家电行业受益三四线城市楼市景气度持续,报道提及的万和电气(002543)今日收盘上涨4.14%,以25.14元报收,创下最近23个月的新高。

此外,《股海淘金》栏目5月8日报道了石墨电极供给存缺口,报道提及的方大炭素(600516)今日收盘上涨5.72%,创下最近5个月以来的新高。

回顾完近期的报道后,《股海淘金》今日为大家带来缝纫机全球市场容量稳步扩大以及短期内丙烯供应将偏紧的相关报道。需要提醒的是,《股海淘金》栏目内容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并非推荐股票。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缝纫机全球市场容量稳步扩大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b2)注意到,最近,缝纫机行业得到了几家机构的关注。昨日下午,有国内缝纫机行业资深专家对当前缝制机械的行业状况进行了阐述。

据他介绍,我国是缝纫机大国,缝纫机总产量占全球的80%。近年来我国向东南亚等地区的缝纫机出口量出现持续增长,例如我国对缅甸、孟加拉国、泰国、巴西、波兰等国的缝纫机出口量都出现大幅增长。中国缝纫机产业配套齐全,相比全球其他缝纫机生产国,中国的产业链优势较为明显,是全球缝纫机的生产中心,例如宁波是缝纫机零部件供应中心。他指出,缝纫机下游应用前景较广,预计只要世界政经格局稳定,全球市场缝纫机市场容量会持续稳步扩大,这也为中国企业提供了机遇。

据中信建投发布的研报显示,近年来,东南亚、南亚、非洲等地区凭借较低的劳动力等生产要素成本和进口国差别关税等优势成为全球纺织服装产业制造中心转移的承接地。来自中国缝纫机协会的数据显示,2009年以来我国对外缝纫机出口额总体持续上升,纺织服装企业的全球迁移趋势给我国缝纫机市场带来了较多的海外需求。

杰克股份(603337)主营工业缝纫机业务,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8138.09万元,同比增长53.46%。据了解,目前公司市占率排名中国第一,全球第三。有券商机械行业团队认为,缝制机械行业全球市场空间在1000亿左右,随着主要竞争对手衰落,公司将持续提升市占率。截止2016年年末,公司营收来自国外的比例达61.26%,利润来自国外的比例达到67.24%。

短期内丙烯供应将偏紧

过去3个月,聚丙烯期现货价格均出现较大的跌幅。今日,有近期对聚丙烯产业链进行一手调研的期货研究员表示,根据调研发现,聚丙烯产业链最下游行业之一的胶带行业目前需求比较稳定,大部分胶带厂商表示今年外贸订单较好,厂商目前的库存水平较低,部分厂商采取零库存的策略,下游经销商询价也明显增多。

聚丙烯产业链上游,除了石化厂商外,其他厂商目前聚丙烯的库存水平很低。华东地区的几家厂商的丙烷脱氢装置将在5月底-6月初进行检修,这些厂商将向外采购丙烯,短期内华东地区的丙烯将供不应求,预计在整个5月,丙烯价格将较为坚挺,对聚丙烯价格也有较强的支撑。

上述研究员指出,总体来看,聚丙烯行情经历了此前为期3个月的调整,目前行业去库存过程接近尾声,预计接下来新的补库存周期有较大的概率可能会重新开启,不过力度将较为温和。另外,她表示,目前的环保政策对整个化工行业会有较为深远的影响。未来丙烯原料将会越来越倾向于丙烷,而重质油作为原料的占比会下降。

东华能源(002221)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16-4.99亿元,同比增长150%-200%,主要缘于公司旗下丙烷脱氢制丙烯业务产能释放和盈利能力的增长。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和电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