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情报站

每经网首页 > 科技情报站 > 正文

中俄成立航空合资企业 研制挑战空客和波音的大飞机

凤凰国际iMarkets 2017-05-24 14:34:50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与俄罗斯联合成立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研制挑战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Group, EADSY)和波音公司(Boeing Co., BA)的大飞机,这是中俄关系持续增强的最新迹象。

分别为中俄国有航空业巨头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mercial Aircraft Corporation of China,Ltd., 简称:中国商飞公司)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United Aircraft Corp.)共同宣布,双方将组建合资公司制造280座远程飞机,该飞机将于2025-2030年左右开始服役。

该合资协议是周一在上海签署的,该协议的签署正式确定2016年一份备忘录提出的计划。

中国和俄罗斯都在研制与空中客车集团和波音客机相抗衡的客机,试图撬开这两家公司在单通道客机市场的双寡头垄断。

组建合资公司使中俄两国能够积聚专门知识和资源研制更大型的双通道客机,中国称该机型为C929。

双方声明称,该合资公司总部将设在上海,首任董事长由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委派,总经理由中国商飞公司委派,此外,该飞机的总装将在上海完成。相关财务细节未予透露。

责编 李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 俄罗斯 航空合资企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