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科技

每经网首页 > 新科技 > 正文

Galaxy S8的虹膜识别被“相机+打印机+隐形眼镜”破功了

凤凰科技 2017-05-24 11:26:39

凤凰科技讯据PhoneArena北京时间5月24日报道,一直以来,虹膜识别都被看作是比指纹识别更加强大的安全解决方案,但最近黑客却打破了这一神话,他们用手上的相机+打印机+隐形眼镜就破掉了GalaxyS8上的虹膜识别。

近日,混沌计算机俱乐部的黑客Starbug在网上展示了破解的全过程,虽然虹膜识别需要眼球参与,但黑客却用很简单的方法骗过了GalaxyS8。

首先,Starbug使用一台老式索尼相机用黑白模式拍摄一张人的脸部照片。随后,用三星的激光打印机将这张摘片打印出来。最后,Starbug在照片的人眼部位盖上了隐形眼镜。结果,GalaxyS8的虹膜识别系统就这样被骗过了。这样的难度,跟此前骗过人脸识别的方法差别不大。

Starbug恐怕是手机厂商最憎恨的黑客之一,在破解三星虹膜系统前,他还利用一张手指的照片重塑了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的指纹。此外,在苹果的TouchID诞生几天后,它们就用假指纹打破了苹果的宣传。

Starbug对虹膜系统的破解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即使是最先进的生物识别方案也会存在漏洞。不过,幸运的是,我们的手机可不止这一个防线,如果你对手机安全性较为敏感,就把传统密码、图案密码、指纹识别、面部识别和虹膜识别都打开吧。

(来源:凤凰科技,原标题:相机+打印机+隐形眼镜:Galaxy S8的虹膜识别被破功了,编译:吕佳辉)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虹膜识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