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

每经网首页 > 全球财经早报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柯洁首战不敌AlphaGo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4 09:23:29

5月24日早间要闻:“伊斯兰国”宣称对曼城斯特爆炸案负责;特蕾莎·梅:进一步的恐怖袭击可能“即将到来”;白宫:没有证据表明特朗普竞选团队“通俄”;经合组织国家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速0.4%;欧元区创造就业数达近十年来最高;柯洁首战不敌AlphaGo等。

每经编辑 李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伊斯兰国”宣称对曼城斯特爆炸案负责】

“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宣称对曼城斯特爆炸案负责,爆炸是由放置在演唱会场馆内的爆炸装置引起的。目前恐怖袭击已造成22人死亡,约50人受伤。

【特蕾莎·梅:进一步的恐怖袭击可能“即将到来”】

据彭博社消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已下令军方采取行动,以为演唱会和体育赛事等人群较为密集的公共场合提供全面安保。特蕾莎·梅警告称,进一步的恐怖袭击可能“即将到来”。

【白宫:没有证据表明特朗普竞选团队“通俄”】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周二,在美国国会就特朗普竞选团队和俄罗斯官员接触举行的听证会上,白宫表示,没有证据表明特朗普的团队与莫斯科之间存在勾结。之前路透社曾报道称,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在去年总统大选期间与至少18名俄罗斯方面的联系人有过接触。

【联合国:全球6.5%的人口到2030年仍面临极度贫困威胁】

联合国最新报告显示,如果不加强国际合作和国家层面的行动,到2030年,全球仍将有约6.5%的人口面临极度贫困的威胁。

2、金融

【特朗普预算案寻求未来10年减少支出3.6万亿美元】

美国白宫公布2018财年预算计划概要指出,特朗普预算案寻求未来10年减少支出3.6万亿美元,预算计划寻求大幅削减美国社保支出,将减少50%的石油战略储备。

【经合组织国家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速0.4%】

经合组织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合组织国家今年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速为0.4%,低于去年四季度的0.7%。

【德拉吉:当前货币政策使用的工具不会出现漏洞】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英国脱欧过程中及脱欧后,认为当前货币政策使用的工具不会出现漏洞;英国脱欧后,欧盟官方对英国机构的监管将有所下降。

【美联储2017年票委: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很难达到3%】

美联储2017年票委卡什卡利:当前经济接近充分就业,但是通胀仍不及预期;在当前的统计数据下,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很难达到3%;在决定6月加息之前,希望观察更多经济数据;与美联储其他同事将尽快就缩表作出计划。

3、股市

【周二美股继续收涨】

美股连续第四天收涨。道指涨0.21%,报20939.59点。纳指涨0.08%,报6138.71点;标普涨0.19%,报2398.49点。金融股领涨。投资者正在权衡特朗普的首次出访,以及政府预算方案和经济数据。

【欧洲股指多数上涨】

欧洲三大股指多数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15%,报7485.29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0.43%,报5348.16点;德国DAX30指数收涨0.31%,报12659.15点。欧元区的经济活动仍旧保持在六年高点的水平上。

4、市场

【美国4月新屋销售56.9万】

美国4月新屋销售56.9万,预期61万,前值由62.1万修正为64.2万,创2007年10月以来新高;4月新屋销售环比降11.4%,预期降1.8%,前值增5.8%。美国5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1,预期15,前值20。

【欧元区创造就业数达近十年来最高】

据美联社援引数据表示,欧元区五月经济增长稳定,达到六年来最高水平,创造的就业数达到近十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国著名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称五月欧元区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一直为56.8。欧元区新一季度经济增长为0.6%到0.7%,相比上一季度的0.5%有所上升。

【日本员工实际月均工资6年来首次实现正增长】

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后,2016财年(始于同年4月)日本员工实际月均工资比上一财年增长0.4%,是6年来首次实现正增长。 

5、科技

【柯洁首战不敌AlphaGo】

5月23日,围棋人工智能AlphaGo与柯洁九段的第一盘对决在乌镇围棋峰会举行,最终AlphaGo执白以1/4子优势,战胜目前等级分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棋手柯洁,以1:0暂时领先,接下来的两盘比赛将在25日和27日展开。此次人机对战除了柯洁与AlphaGo的三盘比赛,还设有配对赛和团队赛,配对赛中,两位棋手将分别与AlphaGo组队比赛,而团体赛中,5位中国棋手将组队与AlphaGo对局。AlphaGo在去年3月曾以4:1战胜韩国的棋手李世石九段,而此次参与对战的是AlphaGo升级版本。

【丰田要将区块链技术和无人驾驶汽车结合起来】

据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5月23日,丰田研究院宣布,与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及另外5家公司合作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无人驾驶汽车中的应用方式。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库网络,随之产生的是第一种数字货币——比特币。丰田称,这一技术可以让企业和消费者安全地共享测试和驾驶数据,而通过汽车传感收集驾驶数据,并将其存储在区块链中,这一技术或许能提供更加透明的驾驶数据来减少欺诈,从而降低保险费用。

【亚马逊开通欧洲电视直播业务 】

据《金融时报》报道,5月23日起,Amazon Prime的英国和德国用户支付额外包月费后可以在线收看包括Discovery、Eurosport和ITV在内的电视直播频道。这是亚马逊视频平台首次向欧洲用户提供电视频道直播服务,此前北美用户已经能够在该平台上观看Showtime、Starz和HBO等频道了。而本周开赛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将成为亚马逊在欧洲直播的首个知名体育赛事。亚马逊欧洲电视频道的负责人称此次开放为一次“升级服务”,并表示亚马逊会参与到人们观看电视的行为的变化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球财经早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