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我看上了你2700万“男女朋友” 昆仑万维拟全资控股同性恋社交网Grindr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3 23:02:4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昆仑万维(300418,SZ)今日(5月23日)晚间公告称,拟以全资子公司昆仑集团为主体,出资1.52亿美元(约合10.47亿元人民币)收购Grindr Holding Company(以下简称Grindr)38.47%的股权。此次收购完成后,昆仑集团将持有Grindr 100%的股权。

Grindr估值一年增长1.6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昆仑集团去年针对Grindr 61.53%股权的收购耗资9300万美元,以此估算,Grindr当时的估值约为1.51亿美元。而昆仑集团此番收购剩余股权却要花费1.52亿美元,Grindr的估值在1年多时间里已经上涨至3.95亿美元。

资料显示,Grindr是全球最大的同性恋社交网络,总部在美国洛杉矶。根据公告介绍,Grindr在196个国家拥有超过2700万的注册用户,超过30%以上用户为美国用户,平均每日用户时长超过Facebook,达到50分钟以上。目前,Grindr占美国同类型市场份额第一。

财务数据显示,Grindr 2016年4月1日~2016年12月31日营收为2.86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3575.19万元人民币;2017年前3个月,该公司营收为1.0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818.24万元人民币。截至3月末,Grindr总资产为1.91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为8356.72万元人民币。

称将打造国际领先社交媒体

对于此番“加仓”,昆仑万维表示,公司已经明确了到下一个台阶的核心定位和战略方向,即成为国际领先的社交媒体和内容平台。通过收购Grindr全部股权,公司将全面介入Grindr的日常运营管理。公司董事会认为,领先的社交网络是一种非常稀缺的好资产,在未来5~10年将处于长期增值状态,资产价格将长期上涨,过去一年,美国同类型社交网络上市公司Match、微博、陌陌等公司的股价大幅上涨,也充分印证了这一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昆仑万维 同性恋社交 Grindr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