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外媒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获得全球积极响应

中国日报网 2017-05-23 23:10:19

中国日报网5月23日电 中国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已落幕,这是各方共商、共建“一带一路”,共享互利合作成果的国际盛会,最终峰会达成270多项成果,受到中外媒体的关注。

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23日刊发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的文章称,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引起了新加坡商界的广泛兴趣。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将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另外,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将分别提供2500亿元和13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用于支持“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产能、金融合作,获得了全球商界的积极响应。

该文称,中国以颇具远见的宏伟规划,为贸易和投资制定了崭新的发展蓝图,此时正是我们一起努力,再创佳绩的良好时机。正如中国的一句古话所云:“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报道呼吁新加坡企业积极开拓,发挥所长,充分交流经验,实现信息互通,共同把握“一带一路”商机。

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称,面对众多国际问题与挑战,中国提出了自己的应对措施,倡议更多国家加入“一带一路”。加拿大国际贸易部官员帕拉梅?戈德史密斯?琼斯参加了这次峰会,她表示 “一带一路”对于加拿大商业而言是一次机遇,加拿大希望借此能够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则称,“一带一路”倡议为西方企业带来巨大的商机。包括霍尼韦尔、通用电气、卡特彼勒等跨国公司都计划加入“一带一路”建设。这些企业与中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它们也将从中获益。

英国路透社在报道中提到,中国的“一带一路”强调,全球经济增长需要拒绝贸易保护主义。“一带一路”倡议是开放的、欢迎所有国家参与的。

英国《卫报》报道,中国在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提议,希望世界各国能够团结起来,拒绝保护主义,拥抱全球化。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