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金融 > 正文

【银监会发文重点检查信托违规拿地业务 房地产融资又一重要通道被收紧】近期银监会向各银监局下发《2017年信托公司现场检查要点》。该文件显示,违规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被列入2017年信托公司现场检查要点。要点包括:是否通过股债结合、合伙制企业投资、应收账款收益权等模式变相向房地产开发企业融资规避监管要求,或协助其他机构违规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股+债”项目中是否存在不真实的股权或债权,是否存在房地产企业以股东借款充当劣后受益人的情况,是否以归还股东借款名义变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业内人士表示,但这一文件下发后,

2017-05-23 22:38:39

【银监会发文重点检查信托违规拿地业务 房地产融资又一重要通道被收紧】近期银监会向各银监局下发《2017年信托公司现场检查要点》。该文件显示,违规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被列入2017年信托公司现场检查要点。要点包括:是否通过股债结合、合伙制企业投资、应收账款收益权等模式变相向房地产开发企业融资规避监管要求,或协助其他机构违规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股+债”项目中是否存在不真实的股权或债权,是否存在房地产企业以股东借款充当劣后受益人的情况,是否以归还股东借款名义变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业内人士表示,但这一文件下发后,房地产融资又一条重要通道正在被收紧。(中证报)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