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昨天发公告,今天就调研,什么公司这么让机构迫不及待?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3 22:19:5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日沪指收于年线之下,但是经过火山君统计,截至今日有一些A股向上突破了年线,其中包括博雅生物,而博雅生物今日受到了西南证券的调研。

5月23日下午,西南证券以电话会议形式调研了博雅生物,主要是以公司5月22日晚间披露的公告展开。火山君看到,5月22日晚间,公司称,鉴于公司及广东丹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系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企业,公司拟向广东丹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采购调拨血浆及血浆组分,预计24个月内采购调拨不超过100吨原料血浆、不超过180吨原料血浆,用于生产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的组分、不超过400吨原料血浆,用于生产人纤维蛋白原的组分,总计金额不超过4.02亿元。

据了解,丹霞生物是公司与控股股东高特佳及其他方共同设立的产业并购基金锁定投资的标的。

公告显示,丹霞生物主营血液制品的生产与销售,其拥有25个站点,其中17个单采血浆站,8个采集点,具有丰富的浆站资源。丹霞生物预计2017年、2018年原料血浆分别采集300吨、420吨。2017年4月21日,丹霞生物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相关规定,被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回《药品GMP证书》,暂停生产。

安信证券认为,本次公司拟向丹霞采购血浆及组分,一方面使得投资标的公司的血浆原料得以充分利用,另一方面也打破了公司原料不足对业绩成长的限制,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既然要调拨,对上市公司能够带来多少利润当然才是最受关注的。据公司介绍,博雅生物的吨浆利润是100万元左右,希望调拨的血浆吨浆利润能达到40万,调拨100吨血浆,大概是4000万净利润;静丙希望能够达到10-20万的利润,也就是3000万左右的净利润;丹霞生物以前没有生产纤原组分,还不确定未来生产的收率,收得率估计1000瓶,且概率比较大,能够带来的利润还无法测算。以上对上市公司的利润贡献的时间尚不可确定。

另外,公司还表示,丹霞生物目前还是亏损状态,根据公司实际发展情况,可能会待丹霞生物财务数据好转后收购。据了解,在并购基金中,博雅生物出资5000万,大约在2%左右,因而公司也表示,即使丹霞生物亏损,对上市公司影响也不大。

今日,除了上述调研外,公司晚间还披露,于今日收到了证监会出具的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的通知。

5月1日~5月23日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为5月23日更新

5月1日~5月23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海鸥卫浴在上述期间,共获30家机构10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5月23日更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