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井食品“闪合闪离”终止重组 连续两日“一”字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3 00:39:5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 婷 每经编辑 宋思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 婷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上周五和昨日(5月22日),安井食品(603345,SH)连续两日“一”字跌停。

此前,公司于2月22日在上交所上市,而上市刚“满月”的3月22日,公司又发布了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

随后,5月17日,停牌近两个月的安井食品公告宣布,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争议业绩承诺补偿方式

安井食品自今年2月22日正式在上交所挂牌交易以来,公司经历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重大资产重组等一系列举动。

5月17日,安井食品披露了《关于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将自身推上了资本市场的风口浪尖。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购买标的是新典食品直接持有的典发食品(苏州)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标的公司与安井食品同属速冻食品行业。

安井食品披露的5月19日情况说明会公告中,有投资者提问:重组计划是否经过慎重考虑?失败后会对股价的伤害究竟有多大?

对此,安井食品在公告中表示,公司重组经过充分准备,问题出在交易双方对股份及现金支付比例方面,尤其是对未来业绩承诺补偿方式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具体则是由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交易对方提出较高的现金支付比例要求。同时,针对盈利预测的补偿措施与补偿方案,与交易对方也未能达成一致。”

至于股价波动,安井方面则认为,“因二级市场股价的涨跌与多种因素有关,公司无法准确预判二级市场股价的走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重组失败后,安井随即在5月19日复牌跌停。然而,不少投资者似乎依然在担心,重组带来的影响远要比想象的大。5月22日,安井食品(603345,SH)再以跌停价报收。

一季度增收不增利

而另一方面,除了此次重组失败的不利之外,安井食品原本所处的行业就已是充分竞争的冷冻食品行业。

虽然安井食品此前发布的2016年年报依然显示了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不过在不久前,其发布了2017年一季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8.04亿元,同比增长11.2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00.72万元,同比下降2.5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安井食品此前在2016年年报中表示,2016年下半年以来,肉类、鱼糜、粉类、纸箱、物流限制超载、员工工资刚性上涨等因素导致企业经营成本不断增加,虽然公司通过一系列的增效措施控制了成本上升,但无法完全抵消通胀对给企业效益带来的压力。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相关问题致电安井食品,但截至发稿时尚未收到对方回复。

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研究员朱丹蓬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认为,作为区域性的冷冻食品企业,安井食品上市之后仍然面临激烈的行业竞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