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雄安新区”板块需要注意的一大现象

每经投资宝 2017-05-22 22:00:27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一A股走弱,上证综指收挫0.48%至3075.68点;深综指跌1.38%至1828.22点。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跌1.06%、1.75%。

由盘面看,保险、银行、“两桶油”、钢铁等个股走强,这也是上证综指跌幅稍小的原因。小票、题材股等普跌,但重灾区无疑为次新股。在交易的300多家次新股中,跌7%以上的共有119家,跌停的有29家,这样的盘面可说是极惨了。由多数次新股看,虽然跌幅已相当惨重,但仍然没有出现像样的承接盘,这暗示资金出逃进程并未结束。

次新股衰弱表明市场风险偏好大降,或者说前期驻守次新股的投资者现在慢慢看清了形势,渐渐地转向悲观,甚至已稍微出现些悲观情绪。投资者现在去抄底次新股,操作难度极大,故建议普通投资者还是暂且观望为好。等到权重股哪天涨不太动时,届时再去搏击次新股可能会安全些。假如现就急着去抄底次新股,万一正巧碰上次新股持股者转向“完全绝望”,那投资者可能正撞在“枪口”上。

就次新股走势看,我觉得“完全绝望”情况仍未出现。当市场真对次新股感到绝望时,开盘就会跌5%以上,其后又迅速地触及跌停。由周一盘面看情况显然并非如此,早盘次新股走势还算是相对平稳的,只是在后来才越走越弱的。

“雄安新区”板块也遭遇杀跌,但惨状不如次新股。“雄安新区”板块已有好几天强于次新股了,投资者应注意就好就收,应防止其补跌。“雄安新区”板块虽强于次新股,但近期也有个不太好的现象,这就是有些公司变着花样制造与雄安新区有关的题材,我觉得这对整个板块其实不利。

类似的事也是有历史经验的,当年科技网络股如日中天,也有不少公司生硬地“触网”,甚至出现了批量改名的盛况。这样的“盛况”也只是表面热闹而已,背后实际上是种衰象!

现在大盘格局已相当明显,即主力抱团取暖,无暇顾及题材股、小票,任其“自生自灭”。在小票急速杀跌时,上证50指数今日居然上涨了0.84%。

投资者应明白, 当主流品种走势相对稳定时,护盘迫切性就不会太强。现在的大盘可能全取决于政策层面,政策面如果在去杠杆方面稍缓一下,或者在资金投放上增加一些,股指就会企稳反弹,反之也只能渐渐下沉。

考虑到权重股将指数弄得还算好看,再考虑到下旬已到,故投资者一般在应对方面以观望为好,持仓重者仍应设法减轻仓位,或者可考虑换股至即些“抱团品种”中。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一A股走弱,上证综指收挫0.48%至3075.68点;深综指跌1.38%至1828.22点。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跌1.06%、1.75%。 由盘面看,保险、银行、“两桶油”、钢铁等个股走强,这也是上证综指跌幅稍小的原因。小票、题材股等普跌,但重灾区无疑为次新股。在交易的300多家次新股中,跌7%以上的共有119家,跌停的有29家,这样的盘面可说是极惨了。由多数次新股看,虽然跌幅已相当惨重,但仍然没有出现像样的承接盘,这暗示资金出逃进程并未结束。 次新股衰弱表明市场风险偏好大降,或者说前期驻守次新股的投资者现在慢慢看清了形势,渐渐地转向悲观,甚至已稍微出现些悲观情绪。投资者现在去抄底次新股,操作难度极大,故建议普通投资者还是暂且观望为好。等到权重股哪天涨不太动时,届时再去搏击次新股可能会安全些。假如现就急着去抄底次新股,万一正巧碰上次新股持股者转向“完全绝望”,那投资者可能正撞在“枪口”上。 就次新股走势看,我觉得“完全绝望”情况仍未出现。当市场真对次新股感到绝望时,开盘就会跌5%以上,其后又迅速地触及跌停。由周一盘面看情况显然并非如此,早盘次新股走势还算是相对平稳的,只是在后来才越走越弱的。 “雄安新区”板块也遭遇杀跌,但惨状不如次新股。“雄安新区”板块已有好几天强于次新股了,投资者应注意就好就收,应防止其补跌。“雄安新区”板块虽强于次新股,但近期也有个不太好的现象,这就是有些公司变着花样制造与雄安新区有关的题材,我觉得这对整个板块其实不利。 类似的事也是有历史经验的,当年科技网络股如日中天,也有不少公司生硬地“触网”,甚至出现了批量改名的盛况。这样的“盛况”也只是表面热闹而已,背后实际上是种衰象! 现在大盘格局已相当明显,即主力抱团取暖,无暇顾及题材股、小票,任其“自生自灭”。在小票急速杀跌时,上证50指数今日居然上涨了0.84%。 投资者应明白,当主流品种走势相对稳定时,护盘迫切性就不会太强。现在的大盘可能全取决于政策层面,政策面如果在去杠杆方面稍缓一下,或者在资金投放上增加一些,股指就会企稳反弹,反之也只能渐渐下沉。 考虑到权重股将指数弄得还算好看,再考虑到下旬已到,故投资者一般在应对方面以观望为好,持仓重者仍应设法减轻仓位,或者可考虑换股至即些“抱团品种”中。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雄安新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