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终结3连阳电子行业受宠 融资盘小幅净买入欧菲光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5-22 09:23:33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上周五两市成交量创出近期新低,两市融资余额环比小幅下降终结3连阳,同时融资净买入额也出现小幅下降。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上周五两市成交量创出近期新低,两市融资余额环比小幅下降终结3连阳,同时融资净买入额也出现小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8769.13亿元,环比下降0.32%;融资买入额274.5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13.98%。


电子行业融资净买入一枝独秀 非银金融行业现巨额净卖出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盘净买入急剧降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3个行业出现融资净买入,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大幅下降,仅有电子行业净买入额超过亿元。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是:电子(1.34亿元)、公用事业(0.59亿元)和计算机(0.10亿元)

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的行业有14个,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非银金融行业出现巨额净卖出。

融资净卖出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9.94亿元)、钢铁(-2.01亿元)和医药生物(-1.95亿元)

融资盘小幅净买入欧菲光 中国平安遭巨额抛售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仅有1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大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欧菲光(1.22亿元)、创业环保(0.62亿元)和北新路桥(0.59亿元)

欧菲光5月19日公告,公司于近日被深圳市人民政府授予“2016年度市长质量奖大奖”并获得400万元的奖励(其中深圳市政府奖励200万元,光明新区配套奖励200万元)。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2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7.44亿元)、美的集团(-1.07亿元)和河钢股份(-0.93亿元)

5月18日,有消息称,中超联赛主赞助商中国平安近日与中超公司达成续约协议,未来五年,中国平安将以10亿元的价格继续冠名中超联赛。

深高速融资余额小幅增长 广东明珠降幅居首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深高速(13.16%)、中海油服(11.42%)和白云机场(10.33%)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发布公告,于2017年5月19日,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环境公司报名参与产权交易所举办的有关转让德润环境20%股权的网络竞价。最低挂牌价约人民币44.09亿元。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三名个股分别是:广东明珠(-6.89%)、人福医药(-6.49%)和智飞生物(-6.29%)

5月17日,广东明珠回复上交所对公司2016年年报的事后审核问询函,对多个关联交易作出解释。近年来,广东明珠分别向广东云山汽车有限公司和广东大顶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总计8亿元的巨额委托贷款,贷款期限为3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市 融资盘 两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