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木头来了!欧洲环保板材搭乘蓉欧快铁丽维家专列抵蓉

2017-05-22 09:02:51

5月20日,欧洲著名环保板材克诺斯邦搭乘蓉欧快铁丽维家专列,抵达成都青白江。

此次专列41节车厢所运输的货品,是由原材料跨境电商平台“木头来了”从欧洲直采的克诺斯邦E1级环保板材。如此大规模地从欧洲以专列的形式直采板材,在中国家居行业还是首次。

借力“蓉欧+”

克诺斯邦快速走进中国市场

拥有百年历史的克诺斯邦一直是享誉欧洲乃至世界的环保板材品牌。据官方资料显示,克诺斯邦的原材料均为100%天然原木,板材的生产程序严格监控,健康环保标准达到欧洲E1级,销量常年位居世界领先。全世界每使用三块板材,就有一块来自克诺斯邦。

然而,这样优质的板材在前几年是没有正式引入国内的,要拿货必须去欧洲。

2016年,克诺斯邦授权成都沃特玛斯特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其在华官方代理,并通过“木头来了”平台为国内引进优质原材料。

也是在2016年,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启动实施“蓉欧+”战略,青白江铁路中心站提升为成都国际铁路港,成都至深圳、厦门、宁波、昆明“蓉欧+”货运班列开通运营,加快打造贯通欧亚、通江达海的“一带一路”大走廊。

随着蓉欧专列的开通,“木头来了”平台不仅可以通过蓉欧快铁引进优质板材,而且可以借力“蓉欧+”带来的便利,为国内家具市场注入更优质的血液。

“木头来了”

跨境电商平台效率凸显

现在国内家具行业的现状是很多企业自己承担着产品供应链各个环节的压力和风险,企业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物力和精力去运维,产品成本无法控制在最佳范围内。尽管如此,产品和服务依旧得不到有效保证。这就促使行业再向前发展,形成产业的聚集,“木头来了”应运而生,专人做专事,抓住家具行业供应链的痛点来进行行业模式创新。

“木头来了”定位是家具行业跨境电商平台,旨在为中国家具生产厂提供包括原材料、工艺方案、设计方案、金融支持等在内的整套解决方案,希望能优化国内整个家具行业的供应链,提高生产效率,促进家具行业的优胜劣汰。除了克诺斯邦,”木头来了“还先后引进了菲德耐、宾得豪斯、海蒂诗、百隆等全球一流品牌。目前正与产业上游的饰面纸开发商德国夏特、高端膜品牌德国雷诺丽特接洽。

本次丽维家蓉欧专列于5月6日,从明斯克出发,途经俄罗斯-哈沙克斯坦-阿拉山口,最终到达,运行时间不到15天。而在蓉欧快铁开通之前,海运路线一般耗时45天,传统铁路运输需要22天。蓉欧快铁,大大缩短了时间成本,效率显而易见!

谈到蓉欧快铁带来的便利,“木头来了”CEO雷亮介绍说:“走蓉欧快铁,货物到达成都的时间比海运节省了近1个月。时间就是效率,这一个月时间加速了资金流转速度,订货更方便,欧蓉快铁也有相关部门支持。效率提升,成本降低,更有利于带动整个行业。这次是整个家居行业首次以专列形式运输原材料到国内,而专列是必须要达到一定的规模才有资格开通的,这也是国内市场需求的反映,家具行业前景广阔。”蓉欧快铁丽维家专列给企业带来的的成本降低,不单是指运输费用,更是综合成本。这将影响数千家企业的新品发布、到货速度,最终直接影响到资金的周转。

消费与服务升级时代已经来临,“木头来了”借势“蓉欧+”战略,开通蓉欧专列精选并引进优质原材料,不仅凸显了其平台聚合共享的优势,同时也势必会对家居行业的品质变革、效率变革带来推动作用。(商业资讯)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