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科通芯城股价单日现深“V”新合作方多喜爱受累遇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9 00:22:4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每经编辑 杨 军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每经编辑 杨 军

5月18日,港股市场上的热门股之一——科通芯城(00400,HK)的股价忽然遭遇重挫,最大跌幅达29%。但公司表示,经营方面没有发生变化。

不过,随后其股价尾盘拉起,全天呈深V走势。巧合的是,A股的多喜爱(002761,SZ)在尾盘诡异跌停。这两家公司近日还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共同发展人工智能新业务。

公司:经营方面没有发生变化

5月18日,港股市场上的科网股忽然出现集体下跌。其中最明显的是热门股之一科通芯城。在14时前,科通芯城的股价已经下跌逾6%,但并未出现放量。但到了14时之后,股价忽然开始加速下挫,并放出巨量,截至14时50分,股价跌幅达到29.79%,报7.47港元。不过,公司股价随后开始逐步回升,截至收盘报10港元,跌幅收窄至6.02%,呈现了典型的深“V”走势。全天成交额达到4.35亿港元,可谓天量,而此前数日的成交量多在1000万至2000万港元之间。

交易宝数据显示,港股通资金在科通芯城单日成交中的占比不小。中投信息(港股通通道)买入额约3462万港元,占成交额约7.96%,中投信息卖出额约1977万港元,占成交额4.54%,买入和卖出金额均占据交易券商的首位。而买入交易额较大的券商还有中银国际、海通国际等中资券商,而卖出额较大的券商则有凯基证券、大和资本等。

科通芯城方面对记者表示,公司经营方面没有发生变化。科通芯城副总裁王巍也公开表示,公司并不知悉任何股价暴跌的原因,公司基本面非常好,一旦出现暴跌,会坚定进行回购。此外王巍还称,在声学供应链方面,与最近被做空的瑞声科技(02018,HK)并无业务往来。

科通芯城董事长康敬伟在朋友圈发消息称,已经向港交所提出申请,提前公布业绩和开始回购。“业绩和公司回购是回应流言最好的方法”。

5月18日晚,科通芯城公布了一季报,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公司的总商品交易额为61.33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加57.8%;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约为1.34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加33.6%;在线交易客户数目达到23056名,较2016年3月31日增加98.9%。

双方在智能硬件领域开展合作

与此同时,在A股市场上也有一只股票经历了“闪崩”,那就是近期公布了与科通芯城合作协议的多喜爱。

多喜爱的股价在14时30分之前跌幅仅1%,但其后开始加速下跌,到了14时48分忽然被打到跌停板,而前一分钟股价跌幅还在5%以内。

记者注意到,多喜爱在5月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科通芯城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智能硬件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多喜爱子公司改名“前海硬蛋”,多喜爱持股80%,其余20%由独立第三方持有。

关于双方的合作,科通芯城授权前海硬蛋在2018年6月底前使用硬蛋品牌,提供相应数据、IT平台等以协助前海硬蛋发展人工智能新业务。此外还会协助前海硬蛋组建新的管理团队,并协助其对外单独进行融资。多喜爱称,该合作将对公司今后的业务发展及核心竞争能力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挖掘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而在一个月前,多喜爱刚刚与科通芯城子公司硬蛋科技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智能家居“AI+家纺”生态。

对此,有投资者感慨称,多喜爱被科通芯城带了下来,结果科通芯城晚收市一个小时,已经收回大部分跌幅。那么,多喜爱股价的下跌究竟与科通芯城的股价表现有无关系?是否有其他原因?记者致电多喜爱,但对方电话无人接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