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H股基金经理:腾讯没买够10%都该去反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8 22:11:2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蕾 宋双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蕾 宋双  每经编辑 肖鴻月

今天王者荣耀开黑又输了。不过这有什么关系,我买的基金重仓腾讯。

其实也没什么好骄傲的。A股基金经理看着腾讯只能干瞪眼,怒喝茅台;但H股基金经理如果可以错过腾讯,良心难道不会痛吗?我才不会买这种基金。

但这个世界上,看好和买不买真的是两回事。就像听了很多歌,你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是的,这是一群重仓腾讯的老司机对你发起的无情嘲笑。他们说,投港股的机构投资者,包括QDII基金,腾讯买到10%的上限是标配,买不到的都该去反省。

我顺手数了一下,截至今年一季度,以腾讯为第一大重仓股且占资产净值比在5%以上的QDII基金一共有18只、普通基金也有17只。

谢谢他们!

基金经理A:炒H股但腾讯没买够10%是常识性错误

A是一个有远见的人,对于腾讯的观察也是由来已久。久到什么程度呢?早在腾讯大手笔进行PC端游戏开发的时候,或许更早,A就已经展开了一场比较。为什么从最早运营成功的QQ会员收费转为主攻游戏?QQ和微信的区别到底在哪里?从社交软件到游戏开发再到大举进军移动端,每一次转身的逻辑在哪里?为什么是这个时候,为什么是腾讯?

在一次次的比较中,腾讯的股价飙升了百倍,而A也想明白了个中很多问题。到了他自己的H股基金建仓时,前排重仓买入的个股就是腾讯。

北京时间517日下午,腾讯控股发布了2017年一季度业绩,总收入495.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比A股收入倒数的700家公司加起来赚得还多;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达到了144.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8%

万家基金在给牛妹的回复中表示,具有良好业绩基本面的龙头股股价创新高主要原因还是来自于此前刚发布的一季度优秀业绩,其中网络游戏、广告收入、云等业务表现非常突出。“公司在国内网络发展迅猛、游戏增长快速的阶段,依旧保持绝对领先地位。目前来看,公司过去几年收入、利润复合增速都保持在40%左右的增速,无论在技术核心还是在营销渠道等方面都具备独家优势。”

A说,虽然我不玩这个游戏,不过我相信这款游戏可以给腾讯带来的收益。这是一家生命力和狼性都很强的公司,而优秀的公司都有一个特点,盈利模式可以根据用户和市场需求的变化进行调整。

短期来看它的财务报表有爆发式增长,长期的话有一些巨大的财富和金矿还没有挖,具备的潜力可能比现在能看到的更大。

在恒生指数里,腾讯控股的权重约为10%,是该指数最大的权重股之一,因此对很多公募基金经理来说投资H股配置10%的腾讯是一个标准动作。A也不是很能理解一只港股基金不满仓腾讯的做法,正常不管业绩怎么样,一个成熟的基金经理标准都是配到10个点腾讯的,不然就是常识性错误,需要反省一下。

之所以说10%,是因了一只基金持同一股票不得超过基金资产的10%、一个基金公司旗下所有基金持同一股票不得超过该股票市值10%双十原则

今年一季度,A又大幅加仓了腾讯控股。在今天腾讯盘中突破270元的狂欢式氛围中,A像过去一样平静地完成了日常路演,他说这很正常

基金经理B:腾讯是最好的白马,不过喜欢博弈的投资者往往重视不够

A相比,B似乎更是这个圈子里不折不扣的老司机,海外投资经验相当丰富。在他看来,港股能够有腾讯这样的公司是一件幸福的事,因此他手下管理的QDII基金和沪港深基金也从建仓伊始就一直重仓腾讯控股。

对于一季度腾讯交出的成绩单,B也并不惊讶。他说,一方面是今年港股市场整体的确定性比较强,投资港股市场的资金更偏好腾讯这种优质且成长前景较好的大市值股票;另一方面是腾讯的业绩持续超预期,核心业务游戏表现持续强劲,爆款游戏用户数和日活量排名靓丽,其他业务亮点比如支付业务、云业务以及视频等增值业务等增长潜力也不错。

除去这些在机构研报里都能看到的常规结论,在B眼中,腾讯有着自己特殊的过人之处。

真正代表未来社会发展趋势的高科技公司并不多,美国有苹果、谷歌、亚马逊和Facebook,而中国也拥有BAT。腾讯是未来中国社会代际更替和可支配收入提升、消费升级最大的受益标的,是真正代表和引领未来社会发展趋势的公司,在中国是有稀缺性的,因此值得长期买入并持有。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基金都能耐得住这种寂寞。在市面上127QDII基金中,除去单一投资德国和美国的39只,剩下的基金里也只有43只重仓了腾讯控股。

B只是淡淡地说,这也很正常,因为腾讯是典型的价值成长股,而QDII境内投资风格很重、喜欢博弈,对于腾讯这种最好的白马往往重视不够,中国联通的那拨很有趋势的行情,真正吃到的也不多呀

有人可能为了更具弹性的收益而不选腾讯,也有投资者觉得腾讯受限于市场增速而放弃的。正如这个行业里那句有名的话,好公司不等于好股票,似乎也无可厚非。不过B说了,腾讯、苹果、亚马逊这些肯定是还是要拿得住,这些都不敢拿,别的博弈股拿得更没底

当然了,一直冲仓的腾讯在一季度也为B和他的团队带来了可观的回报。他说自己还得把这只票好好拿着,不能把幸福往门外推

基金经理CA股的茅台、港股的腾讯?一切还是以客户需求为中心

虽然和AB一样冷静从容,不过C的类型不大一样,他属于相对比较谨慎的。或许因为他和AB管理的业务类型不大一样,行业里管他叫做专户的

在这几天腾讯持续上涨的时候,C已经根据自己投资者的需求逐步减仓了这只个股,因为短期内可能已经处于一个小高点上了

业内公认有两大股王A股的茅台,港股的腾讯。多年来跟踪腾讯的经历让C对此深以为然。

万家基金也表示,无论内地市场还是港股市场都会有优质的白马龙头股,这些公司无论在发展、布局等方面都扎实运营,具备长期配置价值,而且目前经济环境日趋复杂,中国成长起来的龙头公司已经建立起较高的竞争壁垒,无论从收入和利润来讲,龙头公司的虹吸效应非常明显,并且能够成为未来行业的整合者。所以这类龙头公司更能穿越牛熊,经得起市场考验,对于价值投资者而言吸引力不言而喻。

不过C的逻辑和普通公募基金经理略有不同。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还是得为客户考虑短期获利的因素,有些产品甚至就考虑不配置这只个股了。

都知道腾讯是一家非常好的公司和很棒的投资标的,不过一切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嘛,你说呢?”C说自己已经没有了当初的无奈,现在更多的是坦然接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腾讯 H股 白马股 基金经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