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危机不断,美股还撑得住吗? 听QDII基金经理怎么说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8 21:01:1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静林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静林  每经编辑 肖鴻月

美股一往无前的涨势终于在政治动荡前低下了头。

5月17日,美国媒体爆出特朗普涉嫌泄露国家机密的消息,使近来本就麻烦不断的白宫更加焦头烂额。波动迅速传递到金融市场,当日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反映市场波动的“恐慌指数”——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则大涨46.38%,资金纷纷寻求黄金等避险品种。

美股下挫,全球市场也多少受到波及。亚太地区普遍收绿,截至北京时间5月18日19时45分,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04%,法国CAC40指数下跌0.99%,德国DAX30指数下跌0.65%。

特朗普上台后,随着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的提出,美股屡创新高,而5月17日这一跌,几乎抹去了近大半个月的涨幅。难道“特朗普”牛市即将反转?

牛市反转?“新债王”转战新兴市场

在“泄密门”爆发之前,就有敏锐的华尔街大佬开始转变策略。“新债王”Jeffrey Gundlach就在上周公开表示,自己已经做空标普500指数并转战新兴市场。Gundlach称,现阶段欧洲、新兴市场的周期性调整市盈率已经处于较低水平,比美国市场要更有吸引力,尤其是在法国大选等一系列不确定事件接连落地之后,“也没有一把剑继续悬在头上了”。

也有分析师认为美股只是短期的调整。美银美林策略分析师Daniel Suzuki认为,“泄密门”并不会导致美股市场出现大范围的调整,并且短期的下跌反而是买入的好时机。他提到,企业盈利的普遍增长还将在更长久的时间之内驱动市场上行。

PNC Wealth Management投资总监Bill Stone认为,对于目前的市场而言,最大的风险就是一旦特朗普遭到弹劾,原先已提上日程的经济刺激计划将受到影响,因为白宫的重心必然转移到弹劾案上。但他判断,这样的情形出现的可能性并不大,虽然出现这样程度的下跌,美股市场依旧处于较高的水平。“这并不是世界末日”,他在CNBC的采访中如此断言。

QDII基金经理:不惧短期调整 现下更关注港股

国内公募市场上,QDII基金无疑是今年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品种。Wind数据显示,一季度194只QDII基金(同一基金不同份额分别计算)平均上涨5.21%,5月以来A股接连震荡, QDII也有近四分之三获得了正收益。QDII基金经理又是如何看待美股的下跌呢?


广发基金QDII基金经理李耀柱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泄密门”之后,美股市场出现了下挫,影响应该是短期的。由于担忧特朗普遭到弹劾后,原本计划中的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的执行会遇到阻碍,再加上前期美股已经连续上涨很长一段时间,现在一个政治方面的因素导致风险集中释放,市场有些反应过度,所以出现了这样急速的调整。他判断,美股之后还是会出现反弹,所以不是特别担心。预计美股经过短期调整之后,下跌5、6个点左右就会出现新的价值区间,可以重新买入。

国泰基金QDII基金经理吴向军也认为,虽然1%的跌幅在美股市场确实比较少见,但对于这个已经上涨很长一段时间的市场,这样的调整也是正常的。中长期来讲,美国还处于经济周期上比较好的一个时间点,所以短期的调整还称不上改变整个经济的走向。行业方面,吴向军提到美国的房地产在经历了金融危机的下跌之后,目前还处于方兴未艾的阶段,有很好的上升空间。

对于其他市场的表现,李耀柱还分析道,在目前的时间点,相对美股更看好欧股和港股。从指数的角度,今年欧美市场问题应该都不是特别大,短期会有调整,尤其是欧洲市场由于前期一些不太稳定的因素,今年整体涨幅都要落后于美国市场,但中长期整体还是看好的。另外,之前对于中国相关市场都属于低配,其中港股市场价值也被低估。现在中国经济基本面开始改善,吸引欧美资金流入,内地资金也通过各种渠道加大对港股投资。科技、手机零部件、汽车零部件等行业,由于面临行业整合替代,正处于扩张市场份额的好时机,豪华车市场也会受益消费升级的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 美股 QDII 基金经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