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

每经网首页 > 全球财经早报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惠普造出全球内存最大的计算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8 10:02:35

5月18日早间要闻:美国会议员呼吁开始弹劾特朗普的程序;普京:特朗普没有向拉夫罗夫外长传递情报;文在寅:决定部署“萨德”的过程不够民主;联合国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2.7%;沙特阿美准备至少10份协议 迎接特朗普到访;伦敦第一季度办公楼空置率飙升等。

每经编辑 李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美国会议员呼吁开始弹劾特朗普的程序】

环球网援引外媒报道,来自德克萨斯州的美国国会议员埃尔·格林在美国国会上发言时呼吁开始弹劾特朗普的程序,称其“妨碍司法公正”,并称“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包括总统。”

【麦凯恩:特朗普丑闻已达“水门事件”规模和程度】

美国参议员麦凯恩: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丑闻已经达到“水门事件”的规模和程度。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对特朗普政府的信心动摇。

【普京:特朗普没有向拉夫罗夫外长传递情报】

俄罗斯总统普京:特朗普没有向拉夫罗夫外长传递情报;如果美方同意,可以向美国国会及参议院提交特朗普及拉夫罗夫的文字记录;特朗普已无法正常工作,美国的反俄情绪对美国是有害的。 

【文在寅:决定部署“萨德”的过程不够民主】

韩联社:韩国总统文在寅认为决定部署“萨德”的过程不够民主,计划在审查过程后向国民公布情况,公开讨论。

2、金融

【联合国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2.7%】

联合国日前发布《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2017年年中更新报告》,预计全球经济在2017年增长2.7%,2018年增长2.9%。

【沙特阿美准备至少10份协议 迎接特朗普到访】

据彭博社消息,知情人士称,沙特阿拉伯的国有石油企业沙特阿美 (Saudi Aramco)计划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到访时与至少10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其中包括美国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油田服务公司斯伦贝谢 (Schlumberger Ltd.)、哈利伯顿(Halliburton Co)和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等。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还称,上述协议将于5月20日特朗普访问沙特时签署,这也是特朗普上任后的首次正式出访。

【摆脱石油出口依赖 沙特建立防务公司】

据彭博社报道,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sovereign wealth fund)建立防务公司以减少国家对海外采购的依赖及实现国家经济的多样化。沙特阿拉伯军事工业公司(Saudi Arabian Military Industries或SAMI)将生产空中及路上系统、武器及导弹、国防电子系统,并提供维护服务。此公司是沙特制订的,计划在2030年前摆脱国家收入对石油出口依赖的一部分,公司在2030年对沙特GDP的直接贡献将达到约140亿里亚尔(折合37亿美元),其中研究投资超过60亿里亚尔,创造超过40000个工作机会。

【劳埃德银行重返私有化】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国政府当地时间周二出售了手上剩下的劳埃德银行(Lloyds Banking Group)0.89%的股权(合6.384亿股),交易金额未披露。这意味着劳埃德银行已完全回归私有化。英国政府会将所得收益用于削减国债。

3、股市

【周三美股集体大跌】

美三大股指集体大跌,纳指创11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道指收跌1.78%,报20606.93点;纳指跌2.57%,报6011.24点;标普跌1.82%,报2357.03点。道指、标普500指数均创2016年9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指创2016年6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因美国的政治风波将投资者推向避险资产。

【欧洲股指集体收跌】

欧洲三大股指集体收跌。法国和德国股市均创8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25%,报7503.47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1.63%,报5317.89点;德国DAX30指数收跌1.35%,报12631.61点。

4、市场

【高盛:发达经济体中,新西兰房地产市场被高估程度最大】

高盛最新报告称,新西兰房地产市场是发达经济体内被高估程度最大的市场,未来2年地产泡沫破裂的可能性约为40% ,瑞典破裂风险约为35%,澳大利亚25%。

【伦敦第一季度办公楼空置率飙升】

据彭博社消息,德勤集团(DeloitteLLP)发布的数据显示,伦敦第一季度办公楼空置率上升至5.8%,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为3.9%,为自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德勤研究项目经理肖恩•道森(Shaun Dawson)称,市场对新办公楼的需求仍在,而对二手办公楼的需求并不旺盛。去年脱欧公投后,投资者因为担心英国脱欧后,办公楼需求会崩跌,纷纷撤出伦敦房地产市场。

【福特宣布在北美和亚洲裁减1400个白领岗位】

据路透社消息,福特汽车周三宣布,公司计划通过自愿提早退休和其他财务激励方式,在北美和亚洲共裁减1400个固定工资岗位。福特称,目前福特在全球有固定工资员工约15,000人,裁员数目或将达到此数据的10%。公司还称,并不会裁减小时工或生产工人。

【因保险丝问题,一汽大众要召回近60万辆汽车】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5月17日称,德国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将召回近60万辆高尔夫汽车和速腾汽车。召回原因是在空气湿度较高、温度快速变化和震动等特定情况下,保护车外照明灯的保险丝可能因过热而失效,导致部分车外照明灯无法正常工作,存在安全隐患。

5、科技

【安卓操作系统受冷落 谷歌重点转向手机app与数字助理】

据路透社报道,在周三举行的谷歌开发者年会上,谷歌发布了其数字助理(digital assistant)的新功能及其备受欢迎的拍照app,并未对安卓手机操作系统做太多展示。此次谷歌对产品组合进行了广泛的更新,产品包括Google Home扬声器、求职工具和一套新的虚拟现实耳机。谷歌语音助手谷歌助理(Google Assistant)经更新后将在苹果iPhone手机上线,以满足更高端的手机市场,并改变苹果Siri的功能,此次更新还将增加根据手机拍摄画面来识别被拍物品信息的功能。近年来,谷歌与微软、苹果和亚马逊之间的语音识别数字助理系统一直竞争激烈,很多行业认为语音识别系统将替代手机键盘和触摸屏成为用户与技术互动的主要方式。

【惠普造出全球内存最大的计算机】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16日消息,惠普的子公司慧与(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展示了号称全球最大的单一内存计算机The Machine,内存达到160TB,能同时处理相当于1.6亿本书的信息量。The Machine以内存为中心, 内存区块间由光纤传输,解决了标准计算机中内存被不同处理器割裂的问题,因此每个处理器都能访问到整个内存存储池,使系统运算速度更快。慧与公司称,这款计算机将被用于大数据处理,如人工智能中的深度学习领域、医疗保健领域等。

【Open AI研发的机器人能模仿人类动作】

5月16日,伊隆·马斯克投资的非盈利AI研究室Open AI在官网上公布了一小段视频,视频的主角是一个搭积木的机器人。Open AI称,他们将新研发的人工智能系统装在实体机器人上,这样机器人就能在观察过一次人类的简单操作后做出模仿动作,且该过程可以被重复。这也意味着加了人工智能之后,机器人的学习能力与人更接近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球财经早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