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科技

每经网首页 > 新科技 > 正文

以色列研发汽车“闪充”电池 充电五分钟 续航300英里

环球网 2017-05-18 09:28:14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5日报道,以色列纳米技术公司StoreDot推出了一款划时代的“超快速充电”电动汽车电池,称该电池可在短短五分钟内完成充电,并支持汽车续航300英里(约483公里)。

在柏林全球初创企业展上,StoreDot展示了该技术的概念验证,它是“对传统锂离子电池结构的大刀阔斧的改进”。据悉,FlashBattery(“闪充”电池)融合了多层纳米材料和有机化合物,将大大减少充电所需时间。在介绍该项技术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在StoreDot模块上运行的汽车将配备四十个“小袋”,每个小袋中都包含FlashBattery技术,由称为多肽的氨基酸短链转化而成的“纳米点”组成,“纳米点”呈分层结构排列。这些小袋合并后组成了一个充电模块。

StoreDot称,该技术打破了传统石墨锂离子电池的局限性,且比锂电池更安全,因为它不易燃,燃烧温度更高。公司表示,该技术现在处于研发的高级阶段,将在三年之内打入市场,彻底改变电动汽车的充电方式。

StoreDot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多伦米尔斯多夫(DoronMyersdorf)博士称:“快速充电是加速普及电动汽车的关键。目前可用的电池技术都需要较长的充电时间,这使得电动汽车不能很好地满足公众的需求。我们正在与汽车领域的几个战略合作伙伴探讨,以帮助我们加快在亚洲的生产流程,并尽快实现批量生产。”

在2015年,StoreDot曾展示了如何使用该技术在短短几秒钟内为手机充电,据称该技术可以更快地为手机存储更多的电量。

原标题:以色列公司研发出“闪充”电池 汽车充电只五分钟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汽车快速充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