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小幅上升2连阳 中国平安净买入额居首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5-18 09:14:59

昨日大盘震荡回调,但两市融资余额环比继续小幅上升,实现2连阳,融资净买入额出现小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8786.26亿元,环比上升0.10%;融资买入额388.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4.89%。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昨日大盘震荡回调,但两市融资余额环比继续小幅上升,实现2连阳,融资净买入额出现小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8786.26亿元,环比上升0.10%;融资买入额388.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4.89%。



非银金融行业融资净买入居首 国防军工行业遭小额净卖出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盘净买入势头略有下降,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6个行业出现融资净买入,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小幅下降,净买入额超过亿元的行业缩减到仅5个,大金融行业表现强势。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是:非银金融(3.02亿元)、银行(2.76亿元)和公用事业(2.55亿元)

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的行业有3个,较前一交易日小幅缩减,国防军工行业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国防军工(-1.95亿元)、有色金属(-1.77亿元)和计算机(-1.37亿元)

融资盘小额净买入中国平安 赣锋锂业净卖出额居首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5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小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1.62亿元)、东方财富(1.32亿元)和创业环保(1.27亿元)

近日,中国平安公告表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2545.1亿元,同比增长34.8%。结合此前一季度业绩看,中国平安业绩超预期,主要得益于投资收益率回升和新业务价值积累、长期业务价值增长。中国平安的其寿险业务新业务价值在一季度实现60%的超高增长。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仅有1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赣锋锂业(-1.03亿元)、中国建筑(-0.71亿元)和中航飞机(-0.63亿元)

赣锋锂业在高位连续震荡1个多月后,昨日早盘高开即突破4月初到5月初的3个高点,创出上市近7年以来的历史新高,尾盘回落平收,成交量小幅萎缩。

海澜之家融资余额大幅增长 长盈精密增幅下降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海澜之家(35.69%)、国药股份(19.52%)和创业环保(12.96%)

昨日临近收盘14时57分,海澜之家出现异动,瞬间股价大幅拉升上涨5.14%,收涨4.39%。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三名个股分别是:东方雨虹(-9.54%)、白云机场(-9.21%)和丽珠集团(-8.95%)

5月16日东方雨虹披露公司股东人数最新情况,截止5月15日,公司股东人数为31260人,较上期(2017-04-28)减少3886户,环比变动-11.06%。人均持仓1.80万股,上期人均持仓为1.60万股,环比变动12.43%,户均持股趋向集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融资 两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