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能硬件

每经网首页 > 智能硬件 > 正文

恐特朗普“泄密门”危机延迟税改 苹果重挫逾3%

华尔街见闻 2017-05-18 08:46:07

市场担心特朗普政府危机会影响税改前景,令苹果公司股价暴跌逾3%。

截至美股收盘,苹果公司收跌3.36%,至150.25美元,创2016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该支股票盘中重挫3.5%至日低150美元。

苹果公司拥有价值2400亿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在海外,并未转移回美国,占其总现金储备的93%,而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议通过税改吸引海外资产回流。此前市场猜测苹果公司CEOTimCook可能使用回流的海外现金来增加股东收益,包括提供更高的股息和股票回购。此外,市场预期苹果即将在今年发布新款手机iPhone8,分析师认为苹果新机应该可以准时出货,同时对销量也持乐观看法。年初至今,苹果上涨了34%。

但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陷入“泄密门”,并可能面临就职四个月以来最大的危机,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特朗普可能无法完成任期,原来承诺的利好企业海外现金资产回流的税改也会胎死腹中,令美股今日惨遭血洗。

5月9日特朗普罢免了前FBI局长科米的职务。在被免职后,科米在一份备忘录中称,总统特朗普曾要求他停止对时任国家安全顾问MichaelFlynn的调查。

美国德克萨斯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AlGreen发布推文呼吁弹劾特朗普。AlGreen称:“今天在美利坚合众国的国会,我将在中部时间上午9点至10点,呼吁对总统发起弹劾。”

据PredicIt网站统计,在《纽约时报》关于特朗普泄露机密的报道引发轩然大波之后,特朗普今年遭弹劾的几率迅速翻倍至29%。

受隔夜特朗普“泄密门”和“恐科门”的发酵影响,周三美股集体跳空低开,道指开盘重挫逾233点或1.11%,标普和纳指也下跌超过1%,其中纳指以1.3%或80点的跌幅居前。

受特朗普税改政策或夭折的预期影响,除苹果外,Facebook、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等握有大量海外现金的科技股巨头也纷纷下跌。标普500信息技术指数下跌1.2%,纳斯达克100科技分类指数下跌2.7%。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股价 泄密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