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月均规模“脱水版”和“注水版”出炉!谁能稳坐前二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7 23:33:30

每经编辑 肖鴻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肖鴻月 每经编辑 江月

昨天,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了《基金管理公司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TOP20》。

工银瑞信基金以3371.51亿元的规模排名第一;博时基金和易方达基金分别以2627.74亿元和2210.35亿元进入规模前三;紧随其后进入前十的公募依次还有,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南方基金、招商基金、中银基金、鹏华基金、汇添富基金。

其中,排名前六的公募,非货币基金一季度月均规模超过2000亿元;第七~第十四的非货币基金月均规模在1000亿~2000亿元;其他6家公募则在800亿元以下。

▼基金管理公司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前20名(2017年一季度)



注:2017年一季度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指2017年一季度各月末非货币公募基金管理规模的算术平均。

众所周知,货币基金因其灵活性、低门槛是不少基民青睐的理财产品,也是许多小白的入门投资首选,其在公募行业的管理规模占据了四成以上。不过昨天协会公布的数据并没有涵盖货币基金,那如果加上货币基金之后,基金公司的规模排名会有什么变化呢?

从今天协会公布的《基金管理公司公募基金月均规模TOP20》来看,变化最大的当然是独占鳌头的这位——天弘基金。

其以10875.11亿元的规模,远超排名第二的工银瑞信基金(6354.12亿元)。要知道,如果扣除货币基金的话,天弘基金其实连公募非货币基金月均规模TOP20都没有进入;但涵盖货币基金之后,这反超的速度也是相当惊人的。从月均低于诺安基金618.27亿元,到涵盖货币基金之后的10875.11亿元,可以说是拥有了秒秒跨越太平洋的高速了。

另外,月均规模为6354.12亿元的工银瑞信基金,排在了第二。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后的公募基金,月均规模都在1000亿~3000亿元。不难看出,天弘基金和工银瑞信的规模远远超过了其他公募。

▼基金管理公司公募基金月均规模前20名(2017年一季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募基金月均规模 天弘基金 货币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