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佛山拍地首推自持 华发13.45亿斩获祖庙地块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7 20:11:55

每经记者 魏琼

继绿岛湖地块成功出让后,5月17日,佛山禅城区迎来今年第二宗商住地块的出让。经过2个半小时的持久抢夺,最终珠海华发集团击败劲敌金辉和世茂,以13.45亿元加21750平方米配建面积加16750平方米自持面积拿下该地块,折合楼面地价1.57万元/平方米。这也是珠海华发集团首次进入佛山。

资料显示,该地块出让面积为2690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07632平,总起拍价为7.53亿元。

据了解,佛山老城区祖庙的土地已断供两年。由于地块位置较好,该地块吸引了华润、招商、世茂和万科等在内的十多家知名房企参与竞拍。

此次竞拍采取“竞价+竞配建+竞自持+摇号”的方式进行,其中限制价为134542万元,配建人才住房面积最高为21750平方米,自持面积最高8.5万平方米。

需要注意的是,按照规定,此次竞自持部分面积,十年内不能办理销售许可,不得转让;自持期满后,方可按相关规定办理分割销售。

关于此次土地出让,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分析指出,今日土地出让的价格相对温和,预计项目盈亏平衡点在3字头左右,目前祖庙周边房价最高为2.5万元/平方米。

据佛山中原策略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佛山祖庙片区住宅新增供应为零,成交面积约2万平米,库存仅剩6.88万平米,去化周期不足2个月。

从开发商的激烈争夺来看,房企仍然比较看好佛山的后市。邓浩志认为佛山库存量较低,前期土地供应不足,房企都担心“无米落锅”;自持部分面积土地10年后才能销售,销售时恐怕又是另一番价格。

 

 

责编 方正稿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佛山拍地首推自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