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抄袭Snapchat?Instagram高管说:这是科技界行规

新浪科技 2017-05-17 10:43:46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上午消息,Instagram高管凯文·威尔(Kevin Weil)丝毫不在意人们指责Facebook旗下的社交网络只会山寨,不在乎历时九个月的Instagram Stories是竞争对手Snapchat类似功能的仿冒品。

“这是科技产业的行规,大多数产品都是这样完成的,”作为Instagram的产品副总裁,威尔在一年一度的TechCrunch Disrupt大会的舞台亮相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好主意从一个地方开始,然后传播开来。我们已经非常公开,Snapchat是Stories功能的源头,我们要对他们表示感谢,但Stories将成为一种格式,在业内各处得到广泛采用。”

本周二,当Instagram开始推出新的创作工具,而且,看上去再次与Snapchat相差无几时,关于山寨的话题只能继续下去。Instagram的新功能包括八个增强型“面部滤镜”,可以为照片添加焦躁不安的考拉耳朵、书呆子眼镜,或让数学方程式绕着你的脑袋打转等效果。

尽管一些分析师和用户对Facebook缺乏创新,或有太多功能(如视频定时销毁或面部滤镜)与Snapchat如出一辙而多有抱怨,但统计数据说明,迄今为止,这种策略是成功的。被Instagram Stories截获的用户数量已达两亿。

Instagram还增加了一个“倒带模式”功能,允许用户逆向播放,并添加了一个可定制的标签贴纸的特点和橡皮擦工具。威尔还透露,Instagram正在测试一项的Stories功能可以将地点整合在一起,比如迪拜的哈利法塔。

“我们可以将它们聚集在一起,编辑成世界上正在发生的新故事,这很酷。这是我们所开发的另一种方式,也是我们自己的特有方式,”威尔说。

在采访中,威尔提到Twitter,他曾在那里工作了七年。“我真的认为(Twitter)是一项重要的服务,在这个世界上绝无仅有。他们正在经历艰难的时期,但我也认为未来是光明的,我希望他们一切顺利。在那里我学到的一件事是必须真正弄清楚你的使命是什么,存在的意义何在。我认为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Twitter已经做到了这一点,方向更为明确。对于我和任何人而言,都是同样的道理。”

这是他带给Instagram的经验之谈。“我们在Instagram的使命是通过共享经验来加强联系,使你与你所关心的人更为亲近。”

虽然在Facebook可以进行内部协作,但Instagram正在独立运作,威尔认为这是两全其美的安排。

“有Facebook的协助,我们的进展速度更快了,因为我们可以在他们的基础设施之上进行研发,可以借鉴他们多年来的经验,学习如何为世界上近20亿用户生产一款产品(Instagram拥有7亿用户)。当我们想在全球的某个新兴市场做点什么时,Facebook早已与那里建立了联系,这是一家四五百人的小公司无法做到的。”

威尔并不把Facebook视为一个与Instagram直接竞争的社交网络,尽管他承认偶尔存在“产品冲突”。

“有些时候,我们双方在创建不同产品的时候,正好在同一时间研发同一个项目,不过,我们不会说,‘哦,我们不能做,因为Facebook正在做,’或者Facebook说,‘哦,Instagram,你不能做这个。’Instagram和Facebook都在建设自己心目中最好的社区,而且,我们肯定会尝试互相帮助。但是,没人说因为某些人正在做这个,所以,其他人就不能做。”

最新公布的面部滤镜意味着Instagram正在向利用增强现实(AR)技术方面迈进了一步,“它的意义在于帮助你分享生活的每一刻,”威尔说。“对于我们来说,不是为了向公众炫耀AR或VR(虚拟现实)而采用这些技术……实际上,AR允许你以新的方式进行自我表达……这是我们非常感兴趣的,再次重申,作为Facebook的一部分,这是我们的强项之一。”

至于Snap,由于第一季度业绩不佳,该上市公司股价下挫21%,但威尔认为应放眼长远。

“如果说我从Twitter的IPO过程中有所领悟的话,那就是你要持续关注产品,一个季度一个季度地继续下去,不断地做。我不看这个季度或下个季度,我想更多地了解我们在未来12-24个月的研发情况,如何让世界变得更好?如何让Instagram社区更好?这可能也是他们采取的方式。”

威尔表示,Instagram在过去的12个月的改变远多于之前五年的变化。“你不只是分享你的亮点,还在分享你每时每刻的生活。这是一款能够让人们联系更深入的产品……而不仅仅把Instagram当做一个发布平台。”(斯眉)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