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

每经网首页 > 全球财经早报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甲基转移酶为治愈艾滋病带来希望

全球财经早报 2017-05-17 09:58:26

5月17日早间要闻:特朗普:有权与俄罗斯分享事实;欧洲情报官员:或将停止与美国的情报共享;从“想哭”变成“想妹妹”!勒索病毒WannaCry变种了;科学家发现世界最脏岛屿 有约17吨塑料垃圾;欧元区三月出口量与贸易顺差创历史新高;Google、奥迪、沃尔沃合作车载系统等。

每经编辑 李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特朗普:有权与俄罗斯分享事实】

据美联社消息,针对美国各大媒体报道特朗普向俄罗斯官员透露关于ISIS的高度机密资料,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辩称,“作为总统,我愿意跟俄罗斯(在公开的、预定的白宫会议上)分享我有权利分享的事实,这些事实有关于恐怖主义和航空安全。此外,我也希望俄罗斯可以加强对ISIS和恐怖主义的打击。”

【麦康奈尔:税改可能无法在参议院通过】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包含大范围调整的税改可能无法在参议院通过;乐意重新审视多德•弗兰克法案,但需要民主党的参与。

【欧洲情报官员:或将停止与美国的情报共享】

据美联社消息,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向俄罗斯官员透露有关ISIS高度机密情报的报道,欧洲一高级情报官员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称,如果特朗普确实向俄罗斯泄露机密情报,他的国家或将停止与美国的情报共享。这名官员不愿意透露其身份,因为他未被授权公开谈论此事。

【欧美官员磋商电子设备登机“禁令”】

据彭博社消息,欧盟及美国官员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在布鲁塞尔会晤,磋商有关航空安全的问题。今年3月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对从10个中东国家的机场直飞美国的旅客进行限制,禁止他们携带笔记本、平板电脑、照相机、游戏机等大型电子设备上机。此番布鲁塞尔会议双方将商讨是否将上述“禁令”拓展至欧美航线。

【普京指责美情报机构】

俄罗斯总统普京:指责美国情报机构在全球进行网络袭击,俄罗斯电脑系统遭受的打击尤其严重。国家安全局:勒索赎金的代码不是由NSA的工具开发出来的,这种工具是由犯罪方开发的,也就是潜在的罪犯或外国国家。

【从“想哭”变成“想妹妹”!勒索病毒WannaCry变种了】

通过搜集相关信息,初步判断WannaCry病毒在爆发前已存在于互联网中,且病毒目前仍然在进行变种。在监控到的样本中,腾讯发现疑似黑客的开发路径,有的样本名称已经变为“WannaSister.exe”,从“想哭(WannaCry)”变成“想妹妹(WannaSister)”。“自12日后,WannaCry病毒样本出现了至少4种方式来对抗安全软件的查杀,这也再次印证了WannaCry还在一直演化。”腾讯反病毒实验室称,已获取的样本中找到一个名为WannaSister的样本,这个样本是病毒作者持续更新,用来逃避杀毒软件查杀的对抗手段之一。

【科学家发现世界最脏岛屿 有约17吨塑料垃圾】

科学家在《美国科学院学报》发表文章称,太平洋南部无人居住的珊瑚岛亨德森岛是世界上最脏的岛屿。报道称,亨德森岛是一座远海岛屿,科学家们出于研究目的5到10年才去一次。他们最近一次登岛时发现,岛上总共有大约17吨的塑料垃圾——大约每平方米就有671块塑料碎片。由于该岛的所在位置,水流会将南美的垃圾或废弃的渔船带到这里。研究人员指出,事实上岛上的垃圾比统计的还多,因为他们只研究了大于2毫米或在沙层下10厘米内的碎片。研究人员未对悬崖和海岸悬崖的污染情况进行调查。

2、金融

【美国经济数据分化,4月新屋开工及营建许可不及预期】

美国4月工业产出环比增1%,环比增幅创2014年2月来最大,预期增0.4%,前值增0.5%修正为增0.4%。美国4月营建许可总数122.9万户,预期127万户,前值126.7万户;营建许可环比降2.5%,预期增0.2%,前值增3.6%。美国4月新屋开工117.2万,创去年11月以来新低,预期126万,前值121.5万修正为120.3万;4月新屋开工环比降2.6%,预期增3.7%,前值由降6.8%修正为降6.6%。

【欧元区三月出口量与贸易顺差创历史新高】

欧元区3月份出口量与贸易顺差创历史新高。欧元区3月季调后贸易帐顺差231亿欧元,预期187亿欧元,前值192亿欧元修正为188亿欧元;未季调贸易帐顺差309亿欧元,预期258亿欧元,前值178亿欧元。

【德国4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上涨】

据彭博社消息,总部位于德国曼海姆的ZEW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 Center for European Economic Research)周二发布报告称,4月份,德国投资者信心指数从19.5上涨到20.6,原因是法国选出了一位“亲欧派”总统马克龙。

【巴西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长1.12%】

今年第一季度巴西经济环比增长1.12%,意味着巴西走出持续两年的经济衰退。

3、股市

【周二美股涨跌不一】

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科技股提振纳指收盘再创新高。道指跌0.01%,报20979.75点;纳指涨0.33%,报6169.87点;标普跌0.07%,报2400.67点。美国最新暴露出的政治不确定性因素令市场受到抑制。

【欧洲股指涨跌不一】

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不一,英国股市再创收盘新高,首次收于7500点上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91%,报7522.03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0.21%,报5406.10点;德国DAX30指数收跌0.02%,报12804.53点。

4、市场

【一季度在德居住人员就业人数同比增加1.5%】

德国16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在德居住人员就业人数约为4370万,同比增加1.5%,创下两德统一后设置全德就业人数统计以来最高值。

【苹果将升级笔记本产品】

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随着微软进入笔记本电脑市场,苹果据悉将升级笔记本产品。

【福特称未宣布任何提高人力效率的新措施】

福特:没有宣布任何提高人力效率的新措施。此前有报道称,福特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近10%,以提高公司利润并解决股价下滑等问题。

5、科技

【甲基转移酶为治愈艾滋病带来希望】

美国格莱斯顿研究所近日公告称,发现一种被称为SMYD2的甲基转移酶,具有调节艾滋病病毒在体内潜伏期的作用。研究人员认为,这种酶可能为治愈艾滋病带来希望。

【Google、奥迪、沃尔沃合作车载系统】

这3家公司宣布,以安卓系统为基础开发新的车载系统。新系统将加入Google Assistant等新功能,能控制中央触控屏和数字仪表盘,甚至调节空调温度、座椅角度和车窗开关。沃尔沃将在两年内推出搭载新系统的车型,而奥迪选择在Q8概念车上展示新的安卓版信息娱乐系统。一直以来,Google的Android Auto和苹果的CarPlay都在争夺汽车的中控系统。此次Google的突破之处在于,新系统摆脱了对智能手机的依赖,直接集成到车辆上。

【Facebook欲利用新软件提速AI技术的研究】

Facebook的研究人员近期发布了名为ParlAI的新软件,通过它研究人员可以测试AI系统用文本与人的交流,对后续的语音识别助手或有益处。成果如应用到社交领域,将成为用户专属的“虚拟朋友”,那将是AI技术的一大突破。现有的AI语音助手如苹果的Siri、亚马逊的Alexa都还只能与用户简单对话,不能理解更复杂的表达。语言识别一直以来都是AI研究的难点和重点,借助ParlAI加快研究进展是Facebook发布这款软件的初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球财经早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