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巴菲特也走眼了:亚马逊IPO二十年股价涨了500倍

新浪科技 2017-05-16 23:27:28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间消息,20年前的今天,亚马逊在纳斯达克公开上市。当时,饱受质疑的亚马逊将IPO发行价定为每股18美元,而如今增长了约500倍。

20年前,亚马逊被称为“垄断者”、“文学的头号劲敌”(源自《纽约客》),以及“国际逃税者”,而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也被冠以“无情老板”的称号。

而20年后的今天,亚马逊和贝索斯却实实在在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他改变了我们的购物方式,改变了企业使用计算机的方式(转向云服务),甚至改变了我们与计算机的交互方式(语音助手Alexa)。

他收购了《华盛顿邮报》,他的航天公司Blue Origin已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开发“太空游”。如果成功,对世界的影响将不亚于购物方式的改变。

但回到当初,就连“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没看上亚马逊。巴菲特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我真的没有预料到亚马逊的今天。我敬佩贝索斯,而且敬佩很久了,但真的没有想到他们会像今天这样成功。”

巴菲特承认,当初没有投资亚马逊是巨大的失误。他说:“我完全错失良机。”巴菲特称,他低估了贝索斯的才能,对贝索斯的战略眼光也持怀疑态度。

对于亚马逊今天所取得的成就,巴菲特称:“贝索斯取得了非凡的业务成就。一个人,在两个不同的行业,从零开始,又不乏竞争对手,但他却几乎同时取得非凡的成功。”

今天,亚马逊的市值为4640亿美元,为沃尔玛的2倍。当年,如果你在亚马逊IPO时投资1万美元,那今天就变成了500万美元。

今年3月底,亚马逊股价再创新高,贝索斯的资产总额也再次超越巴菲特,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李明)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巴菲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