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股价连续3天跌停 英力特确认沙巴台煤矿将关闭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6 23:07:2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吴治邦    

每经记者 吴治邦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在股价连续3个跌停板后,英力特(000635)5月16日晚间公告称,宁夏英力特煤业有限公司沙巴台煤矿在当地国土资源厅发布的关闭退出矿山企业名单中,公司控股股权转让交易双方对签署的转让宁夏英力特煤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项目《产权交易合同》价款支付方式的执行产生分歧,如果转让双方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将可能导致包括公司控股股权转让在内的整个交易面临终止的风险。 

公告显示,2017年5月16日,宁夏英力特收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关于依法关闭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矿山的通知》(宁国土资发[2017]215号)的文件,具体内容为:“各矿山企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保护区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六盘山、贺兰山、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夏贺兰山自然保护区总体整治方案的通知》(宁政办发[2016]47号)要求,以及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7年第40期)精神,贺兰山自然保护区内的矿山企业一律要依法关闭退出、拆除设备设施、完成生态修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沙巴台煤矿正是在贺兰山自然保护区内。而按照公告所述,沙巴台煤矿正处于关闭退出矿山企业名单中。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5月12日,宁夏日报就出现了一则题为《宁夏打响贺兰山生态保卫战》的消息,当地领导称,银川市、石嘴山市和自治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谁批准谁负责、谁破坏谁修复、谁使用谁清理的原则,严格落实整治主体责任。要限期做好保护区内企业依法有序退出、各类设施清理拆除、职工分流安置、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依法打击盗采偷采等各类违法行为。今后在保护区内一律禁止新批新建任何资源开发项目和旅游设施。

不过,英力特董秘办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没有注意到当地媒体的这则消息,也不太清楚影响。”

5月12日早盘,英力特股价闪崩。

5月14日晚间,深交所向上市公司发出关注函,要求交易各方说明在上述过程中保密工作的合规性和充分性,以及是否存在泄漏内幕信息及内幕知情人内幕交易的情况,并提交本次重大事项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继15日“一”字跌停后,5月16日英力特股价又“一”字跌停。由此,公司股价已连续3天跌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力特 股价连续跌停 沙巴台煤矿将关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