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狠招!有人骑共享单车上了交警的"黑名单"

央视财经(ID: cctvyscj) 2017-05-16 22:21:31

现在,“共享单车”在给越来越多的人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一部分人钻了道德与规则的空子。

闯红灯、上快车道怕啥,被抓?反正车也不是自己的,你敢抓我,我就弃车而逃......

就算没能逃走,也可以将共享单车交给交警后扬长而去,因为根据规定,若骑车人拒绝罚款,交警只能扣留其非机动车......

不过最近,交警终于出手了!

为杜绝“共享单车”使用人违反交规逃避处理的情况,从5月15日起,南京交警与摩拜、小蓝、OFO等8家共享单车企业建立信息共享“黑名单”机制。

只要单车使用人违反交规,即使弃车逃走也会被记录在案,情况较轻者会被扣除信用积分,增加用车成本,单位价格甚至会从1元/半小时提高到100元/半小时。

而严重违规者将被所有共享单车“封杀”,用户账号被永远冻结!

此外,南京交警还公布了首批20名交通违法失信人员名单:

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闯红灯、逆行、上快车道都会被记录,这是动真格的了呀!

不少网友看后,都表示赞成:

@蛋蛋君:绝对支持啊,那些乱骑小黄车的太可恶了。

@嘻哈笑吧:我觉得直接完整姓名,不要省略,看丢不丢人,要不要脸[污]

@二舅:很多人都觉得太夸张 其实一点也不夸张 这些失信人员 是因为违法未处理 而不是因为闯个红灯就被失信了

@肥肠牙牙:非常同意!并且强烈建议把破坏单车的一起罚了![doge]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共享单车交警黑名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