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告精选:第一创业连续跌停,大股东补充质押;深圳华强控股股东拟在河北投资6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6 21:12:08

5月16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第一创业连续3日一字跌停,第一、第三大股东补充质押,并于16日起停牌自查;深圳华强控股股东拟在未来3-5年在河北投资项目6到10个,投资金额超过600亿元;湖南证监局已派出核查小组进场核查尔康制药,公司股票自5月17日开市起继续停牌;中国人保拟发行不超45.99亿股A股,将登陆上交所;千禾味业持股10.97%的股东宽街博华,计划减持7.68%公司股份等。

热门事件

【第一创业连续3日一字跌停 第一、第三大股东补充质押】第一创业5月16日晚公告,大股东华熙昕宇15日至16日补充质押公司股份5125万股;现持有公司股份3.37亿股(占总股本15.41%),其中73%的持股处于质押状态。第三大股东能兴控股16日补充质押公司股份1045万股;现持有公司股份1.86亿股(占总股本的8.49%),其中88%的持股处于质押状态。公司此前因9.8亿股限售股解禁,连续三个交易日一字跌停,并于16日起停牌自查。

【深圳华强:控股股东拟在河北未来3-5年投资600亿元】深圳华强5月16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拟在未来3-5年在河北投资项目6到10个,投资金额超过600亿元。争取在雄安新区建设新能源总部和研发中心,争取在雄安新区或者周边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此外,还要利用华强特有的“储热+”技术参与雄安新区或河北其他城市的供热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助力雄安新区和河北省绿色低碳发展。上述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尚处于商讨、草拟、征求意见阶段,签约时间待定。目前在雄安新区尚未开展任何业务。

【尔康制药:湖南监管局进场核查 明日继续停牌】尔康制药5月16日晚间公告,针对媒体报道,湖南证监局已派出核查小组进场核查,会计师事务所也正对相关内容进行核查,为避免造成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5月17日开市起继续停牌,待湖南证监局核查完毕、公司披露相关信息后复牌。

焦点公司

【千禾味业:宽街博华计划减持7.68%公司股份】千禾味业5月16日晚间公告称,持股10.97%股东宽街博华计划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228.9万股公司股票,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7.68%。

【广汽集团:逾11亿元投资发动机和物流中心项目】广汽集团5月16日晚间公告,董事会同意合营公司关于广汽菲克GSE T4发动机项目议案的实施,项目计划产能21万台/年,预计2018年底建成投产,项目总投资6.888亿元,资金来源为自筹;同意全资子公司广汽商贸广汽番禺汽车城物流中心及停车场项目的实施。项目计划于2018年内建成使用,总投资4.998亿元,其中广汽商贸增资3亿元,其余由企业自筹解决。

【康美药业:控股股东继续增持6311万元】康美药业5月16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康美实业5月16日增持公司股份300万股,增持金额约6311万元;本次增持后,康美实业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15.66亿股,约占总股本的31.66%。康美实业及许冬瑾拟自5月11日起12个月内增持金额不低于5亿元。截至5月16日,康美实业自增持计划实施以来累计增持约3.89亿元,累计增持公司1887.87万股股份。

【比亚迪:拟联合戴姆勒10亿元增资腾势新能源】比亚迪5月16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拟5亿元增资参股公司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另一股东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同步增资5亿元,双方股东继续保持对该公司各50%的持股比例。比亚迪称,本次增资用于补充腾势新能源的营运资金,以缓解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而引起的回款周期延长的影响。DENZA腾势系比亚迪及梅赛德斯-奔驰联合打造的中高端电动车品牌。

【中国人保:拟发行不超45.99亿股A股 将登陆上交所】中国人民保险集团5月16日晚间公告,为进一步健全公司治理结构及打造境内外融资平台,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于上交所上市。公司已于2017年5月16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上通过有关建议A股发行方案。拟发行A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发行数量不超过约45.99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9.78%。

重大披露

【国电南瑞:拟265亿购买资产 募集配套资金61亿】国电南瑞5月16日晚公告,拟分别向国网电科院、南瑞集团、沈国荣、云南能投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普瑞特高压100%股权、设计公司100%股权等资产,发行价格为13.93元/股;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61.03亿元。本次重组标的资产的作价初步预计为264.79亿元。公司继续停牌。

【上海机场:4月旅客、货邮吞吐量双增长】上海机场5月16日晚间公告,4月飞机起降架次为40921次,同比增4.44%;旅客吞吐量为569.53万人,同比增4.52%;货邮吞吐量为31.56万吨,同比增13.12%。

【山东黄金:终止定增收购阿根廷金矿 尽快启动H股发行】山东黄金科斯伍德晚间公告,公司以国企改革为契机,将加速山东黄金集团内外优质资产的注入步伐,逐步实现优质资产整体上市。基于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的整体考虑,公司决定终止本次仅针对阿根廷贝拉德罗(Veladero)金矿项目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尽快启动H股发行筹划工作,并将在各项条件成熟后,全面启动山东黄金集团内外优质资产的整体增发上市工作。

【三星医疗:子公司预中标1.05亿元国家电网项目】三星医疗5月16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奥克斯高科技于近日在国家电网公司各省(地区)2017年第一次配网设备协议库存招标项目中被推荐为中标候选人。奥克斯高科技在浙江、四川、冀北、江西、辽宁、湖南、河南、福建、重庆、安徽10个省(地区)中标,中标产品包括箱式变电站、环网柜、非晶合金变压器、油浸式变压器、高压开关柜等。根据公司中标数量以及报价测算,本次合计中标金额约为1.05亿元。

【中远海控:间接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 明起停牌】中远海控5月16日晚间公告,接到间接控股股东中国远洋海运拟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会涉及公司。为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17年5月17日起停牌。

【北京科锐:完成股票异动核查 明起复牌】北京科锐5月16日晚间公告,停牌前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后披露自查结果,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同日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筹划设立雄安科锐的过程中,公司内部一致认为,应抓住机遇及早布局,尽快规划参与雄安新区的智慧能源服务及电力能源建设业务。雄县工商注册现处于暂停办理阶段,公司目前无法预计本次设立完成时间。公司股票将于5月17日复牌。

【尤夫股份:实际控制人变更,新控股股东承诺3年内不对外转让股份】尤夫股份5月16日晚间公告,上海中技集团以承债的方式收购苏州正悦100%股权,进而通过苏州正悦全资子公司湖州尤夫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29.80%股份,成为新的控股股东,承诺因本次权益转让所取得的公司股份,自取得该股份之日起36个月之内不以任何方式对外转让,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之日起36个月内不放弃对上市公司的控股权。

【航发控制:发动机控股100%股权将转让给中国航发】航发控制5月16日晚间公告,作为国务院国资委向中国航发出资的一部分,航空工业拟按中国航发组建方案的要求,将发动机控股100%股权转让给中国航发,从而导致中国航发间接取得航发控制53.86%的股份,对上市公司实施控制。本次收购尚待证监会豁免中国航发的要约收购义务。中国航发目前已持有航发科技36.02%股份、航发动力41.17%股份。

【云南城投:3376万元转让晟发地产60%股权】云南城投5月16日晚间公告,5月11日,公司与自然人江飞签署《产权交易合同》,公司以3376万元的价格向自然人江飞转让所持有的晟发地产60%的股权。公司为晟发地产提供借款5340万元,该借款本金及对应利息将由江飞负责偿还。

增减持

【通宇通讯:控股股东拟增持3000万元至1亿元】通宇通讯5月16日晚间公告,通宇通讯控股股东吴中林将根据自身安排自2017年5月17日起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以不低于3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所需资金来源于吴中林自有或自筹。

【辉煌科技:红塔资产合计减持逾1609万股 占比4.2736%】辉煌科技5月16日晚间公告,深圳市红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辉煌1号资管计划、辉煌2号资管计划及辉煌3号资管计划于2017年4月27日至2017年5月15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共计卖出辉煌科技16,096,602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2736%。

【浙大网新:减持760万股众合科技股票 将继续减持】浙大网新5月16日晚间公告,5月3日至5月15日,公司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出售众合科技股票共计760.23万股,占众合科技总股本的2.37%,成交金额合计1.47亿,成交均价为19.32元/股。目前公司仍持有众合科技4338.18万股股票,占众合科技总股本的13.54%。按照减持方案,公司将自2月13日起12个月内出售1500万股众合科技。公司将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继续减持。

【恺英网络:股东海通开元拟减持3%公司股份】恺英网络5月16日晚间公告,股东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计划自本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发布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之内以大宗交易方式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22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

【华伍股份:控股股东再减持39万股 累计减持1659万股】华伍股份5月16日晚间公告,华伍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聂景华于2017年5月15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39万股,占总股本的0.10%。自首次减持以来,聂景华累计已减持公司股份16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8%。

龙虎榜

5月16日龙虎榜中,19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其中7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2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分别是星云股份、恺英网络、顺丰控股,机构资金流入净额分别是0.35亿元、0.14亿元、0.13亿元。此外,机构净卖出居前个股分别有金发科技、东方能源、天业股份等。

大宗交易

2017年5月16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77笔大宗交易,共成交18.2亿元,涉及53家上市公司。累计成交金额前五名的上市公司分别为碧水源2.01亿元、博世科1.66亿元、冀东水泥0.92亿元、利君股份0.82亿元、华资实业0.7亿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第一创业大股东补充质押 公告精选 尔康制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