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大反转背后惊现诡异一幕

每经投资宝 2017-05-16 20:38:36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周二A股早盘开盘即杀跌,但最终反转。上证综指收涨0.74%至3112.96点,已站上年线。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分别涨2.09%、1.99%、2.56%。沪指走势相对弱了些,其原因是银行股的走势大为落后。

小票或题材股整体走势更强,中小板、创业板、次新股、雄安新区概念股走势均强。不过,我发现上述这些板块的强势中隐约可见某些刻意行为,甚至可说是某些“策划”的迹象。因此,我相信大涨虽与超跌后自然反弹相关,亦可能与某些主力“共谋”相关。

在中小板中,权重前二的海康威视、顺丰控股表现得似乎有些特别,其主动上攻迹象较浓。在创业板中,权重的三聚环保、蓝思科技、碧水源在上午就已反常了,就有些“来者不善”意味了。在次新股中,权重的上海环境、部分次新券商股亦有类似表现。特别是上海环境,每每当次新指数走平时,此股必拉。

顺便说下,如果仔细观察整个次新板块,强的大多是大市值的,而在小市值品种中,大多属于跟风式扬升的,我居然很难找到主动上攻的,而这在以往是极为少见的。当我看到了这些古怪后,我上述猜测就变得更强化了。

在我看来,上周末的消息面明显回暖,我个人的理解就是“不许跌了”!

管理层显然是极度重视实体经济的,去杠杆等行动归根结底其实也是为了实体经济。为了实体经济整顿金融秩序,用药过猛的结果却是实体经济先行受损,您说管理层会如何选?

我昨天说“见高即抛,见跌即买”!现在涨了,我仍这个态度,理由也是原样,即“利好频率会与股指高度成反比”。在我看来,当大盘走高了,那么暂时放缓的去杠杆行动就会有机会再度强化;杠杆肯定要去的,不去肯定不行,现在所有问题均无碍这个大方向,涉及的顶多是个分寸问题。

就目前国内外经济环境来说,个人认为A股涨也涨不到哪去。因政策偏好及政策能力,暂时跌也跌不到哪去。

有了上述看法后,我觉得在接下来的操作中,投资者应选择打“游击战”,即首先不要重兵押上(不满仓),然后在此基础上能打则打,打不了就避,如蜻蜓点水......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周二A股早盘开盘即杀跌,但最终反转。上证综指收涨0.74%至3112.96点,已站上年线。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分别涨2.09%、1.99%、2.56%。沪指走势相对弱了些,其原因是银行股的走势大为落后。 小票或题材股整体走势更强,中小板、创业板、次新股、雄安新区概念股走势均强。不过,我发现上述这些板块的强势中隐约可见某些刻意行为,甚至可说是某些“策划”的迹象。因此,我相信大涨虽与超跌后自然反弹相关,亦可能与某些主力“共谋”相关。 在中小板中,权重前二的海康威视、顺丰控股表现得似乎有些特别,其主动上攻迹象较浓。在创业板中,权重的三聚环保、蓝思科技、碧水源在上午就已反常了,就有些“来者不善”意味了。在次新股中,权重的上海环境、部分次新券商股亦有类似表现。特别是上海环境,每每当次新指数走平时,此股必拉。 顺便说下,如果仔细观察整个次新板块,强的大多是大市值的,而在小市值品种中,大多属于跟风式扬升的,我居然很难找到主动上攻的,而这在以往是极为少见的。当我看到了这些古怪后,我上述猜测就变得更强化了。 在我看来,上周末的消息面明显回暖,我个人的理解就是“不许跌了”! 管理层显然是极度重视实体经济的,去杠杆等行动归根结底其实也是为了实体经济。为了实体经济整顿金融秩序,用药过猛的结果却是实体经济先行受损,您说管理层会如何选? 我昨天说“见高即抛,见跌即买”!现在涨了,我仍这个态度,理由也是原样,即“利好频率会与股指高度成反比”。在我看来,当大盘走高了,那么暂时放缓的去杠杆行动就会有机会再度强化;杠杆肯定要去的,不去肯定不行,现在所有问题均无碍这个大方向,涉及的顶多是个分寸问题。 就目前国内外经济环境来说,个人认为A股涨也涨不到哪去。因政策偏好及政策能力,暂时跌也跌不到哪去。 有了上述看法后,我觉得在接下来的操作中,投资者应选择打“游击战”,即首先不要重兵押上(不满仓),然后在此基础上能打则打,打不了就避,如蜻蜓点水......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