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申万宏源4月经济数据分析:经济短期无忧 政策继续严监管

申万宏源 2017-05-16 11:26:48

来源:申万宏源宏观

工业生产回落。4月工业增加值增长6.5%,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7.1%,基本符合我们预期的6.7%。利润改善带动上游生产,采矿业跌幅继续收窄;但中下游利润受到挤压,制造业和电热水气生产热度均有所回落。主要行业中,运输设备、食品、黑色冶炼等改善;计算机、汽车、有色、电力等回落。

投资基本符合预期。1-4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9%,基本符合我们预期的9%。制造业投资回落但地产投资继续超预期回升;基建投资继续回落,经济无忧使得基建力度减弱。民间投资小幅回落但仍保持较快增长,经济内生动力仍较强。

地产销售回落但投资超预期。1-4月地产销售增长15.7%,较1-3月回落3.8个百分点,主要受地产调控加码及高基数影响。但地产投资超预期回升,再次印证了我们对于地产投资的乐观看法。新开工面积小幅回落但土地购置面积大幅回升,原因一是国家加大热点城市的土地供给,二是非热点城市去库存速度加快带动开发商拿地和投资。我们预计全年房地产投资有可能大幅度超过市场5%左右的预期。

社零好于预期。4月社零增长10.7%,虽然小幅回落但仍好于预期。主要商品中,服装、石油制品、食品、药品等增速提高,文化用品、通讯器材、建材、烟酒、家电和汽车增速回落。

经济短期无忧,政策继续聚焦政策正常化和去杠杆。经济短期无忧,为宏观政策正常化和防控金融风险提供了难得的时间窗口。经济稳货币政策紧监管严的格局将延续。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申万宏源4月经济数据分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