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阳光股份拟处置资产获益近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5 21:25:5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阳光股份(000608)5月1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德然、北京瑞金与蓝光和骏签署了相关协议,将其所持有的天津西青杨柳青森林绿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林绿野)100%股权转让给蓝光和骏。股权转让价格为1.61亿元;此外,蓝光和骏另需偿还森林绿野应付天津德然、北京瑞金及其关联方借款19.68亿元。蓝光和骏为上市公司蓝光发展(600466)的控股子公司。

阳光股份表示,交易有利于公司资产结构调整,增加公司利润、补充公司现金及降低负债,有利于公司更加健康持续发展,符合其轻资产战略目标。据公司预计,此次交易通过股权转让给公司2017年度合并报表产生投资收益2.94亿。

2016年,阳光股份净利润亏损4.68亿元;今年1季度,公司净利润续亏3366.80万元。随着这笔收益的到来,公司的扭亏压力已经大减。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近年来,在经营压力紧逼之下,阳光股份尝试轻资产模式,对个别重资产项目重新确立策略,寻找合作转让机会。同时,公司去年还曾筹划资产重组但遗憾终止。虽然公司业绩亏损,但有券商分析认为,亏损无损公司内在价值。从入账价值看,公司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价值50.41亿元,但真实内在价值接近70亿元。1月初,阳光股份曾获旭辉集团旗下永磐实业举牌。从一季报来看,永磐实业之后还进行了加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阳光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