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苹果概念股表现强势 多只个股创下阶段新高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5-15 14:34:38

每经编辑 何建川

苹果概念股近期表现强势,多只个股创下阶段新高。今日,环旭电子(601231)盘中一度涨停,创下2016年1月5日以来的新高;东山精密(002384)涨逾5%,创下2015年7月以来的新高;安洁科技(002635)涨5%,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大族激光、立讯精密等涨逾4%,均创下阶段新高。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近期曾先后报道苹果供应链拉货提前启动以及手机产业链业绩预期乐观。

2月6日报道苹果供应链拉货提前启动,详细内容如下:

2月6日中国台湾地区主流财经媒体《工商时报》头版头条报道:iPhone史上最大备货潮来了。报道指出,苹果供应链厂商将较往年提早1-2个月,即从今年3-4月起开始拉货,这也意味着今年二季度供应链将淡季不淡。凯基投顾认为,今年下半年有望推出的iPhone 8备货量可达1.1亿台,这将超过iPhone 6成为史上备货最多的iPhone。

近期,台股市场大立光(iPhone镜头核心供应商)和可成(iPhone机壳供应商)等主要苹果概念股表现强劲,大立光股价自去年12月底以来持续上行,近几个交易日叠创历史新高,今年1月的出货量创出历史同期次高,可成1月13日以来股价涨幅超20%。目前市场普遍预计,今年是iPhone问世10周年,苹果将推出iPhone大改款机种,以扭转销售局面,目前预计iPhone 8将采用玻璃机壳及OLED屏幕,镜头上也会新增一些功能。

去年11月底有媒体报道称,曾多次准确对苹果产品做出预测的凯基投顾知名分析师郭明錤指出,预计2017年苹果推出的iPhone可能将有iPhone 7s和iPhone 8两种版本,且2017年版的iPhone有望全数都支持无线充电功能,因为被定位为中档甚或低档机种的4.7寸iPhone都支援无线充电,因此更高阶的5.5寸机和OLED版机种也应该会支援无线充电。为了实现无线充电功能,2017年版的iPhone产品将采用玻璃机壳。郭明錤对今年新款iPhone引发的换机潮较为乐观,认为有可能创下2014年iPhone 6创下的记录。

11月上旬有媒体报道指出,苹果2017年新款iPhone的无线充电应用供应链订单已经陆续出炉,无线充电发射端模组订单极大可能由中国大陆厂商获得,至于接收端模组订单可能由MFlex(全球第五大FPC厂商)及藤仓获得,由于MFlex已被东山精密(002384)所收购,这可能意味着中国大陆供应链将在苹果今年新款iPhone无线充电功能上扮演重要角色。

另外MFlex也生产iPhone 8有较大机会用到的FPC软板。日前有行业研究员发布观点称,目前的产业趋势是一部手机要用到FPC软板的数量会增多,FPC软板和传统的PCB硬板相比更加轻薄,iPhone 8预计将采用多片HDI设计,每片HDI之间都要用FPC软板加以连结,而且各HDI和每个模组的连结也都需要FPC软板来实现,而超声电子(000823)是中国大陆具备高端HDI生产能力的企业。

3月26日报道手机产业链业绩预期乐观,详细内容如下:

近几日,A股手机产业链的龙头公司股价均有较好的市场表现。来自机构的数据显示,尽管市场对今年手机出货预期不高,不过实际数据依然不错,今年2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2956万部,同比增长33%;1-2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7642.2万部,同比增长6.7%。

苹果今年上半年淡季不淡,销量好于预期。有机构从产业链获悉,今年一季度苹果出货量较为乐观。3月24日,苹果开放订购的全新红色iPhone 7/7 Plus手机,预售情况十分火爆,机构预计该红色款有望占据今年iPhone 7新订单的1/3以上,并有望直接拉动今年二季度iPhone 7的销量。微信搜索“每经投资宝”或“mjtzb2”,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目前市场预计,今年苹果将发布的新款手机iPhone 8在销量上有望大幅超越之前的销量王iPhone 6。另外,近日国内外的行业媒体对于诸如OLED面板产业链大厂正大力扩产的报道,也预示着iPhone 8的拉货潮临近。

近日,一些A股苹果产业链公司公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多有靓丽表现,例如信维通信预计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增160.07%~187.45%,德赛电池预计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55%-95%。有电子行业分析师指出,结合苹果产业链备货情况及台股市场苹果概念股月度营收预判,今年二季度苹果产业链个股业绩将持续靓丽。

欣旺达(300207)主营手机电池模组,目前公司手机电池模组占华为、Vivo、OPPO电池供应链的30%左右,占苹果电池供应链的10%左右,未来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近年来,公司业绩持续维持较高的增速,公司预计一季度实现利润6042万-7337万元,同比增长40%-70%。

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概念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