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勒索病毒肆虐全球 微软批评美国政府囤积网络武器

新浪财经 2017-05-15 09:40:23

北京时间15日早间CNBC称,微软公司批评政府囤积网络武器,以至被歹徒利用,认为各国政府应该像对待实体武器一样,严格控制网络武器的保存与流向。

从上周五开始的被称为“WannaCrypt”的勒索软件攻击,已影响到全球150多个国家的至少20万台电脑。此前有报道称,这种勒索软件是不法分子利用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网络武器库中泄漏出的黑客工具。

一些网络安全专家警告称,预计第二波攻击将于周一早上开始,当员工们到达工作场所并打开受影响的电脑后。

微软总裁布莱德-史密斯表示,此次攻击提供了又一个例子,说明为何政府囤积漏洞是个严重问题。他警告称,除非政府停止囤积此类安全漏洞,否则类似的网络攻击还有可能再次发生。

史密斯在周日发表的一份博客文章中写道:“全球各国政府应该将这次攻击视作警钟。我们需要各国政府考虑囤积这些漏洞以及利用这些漏洞对平民造成的损害。”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微软批评美国政府囤积网络武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