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首例无人机跳伞?拉脱维亚男子拼了!

新华社 2017-05-14 17:03:07

拉脱维亚一家科技公司本周与一名花样跳伞运动员合作,成功地用重型无人机将这名运动员带上高空,完成跳伞。这家公司称,这在全球尚属首例,希望今后技术成熟后能将无人机用于营救工作。

这架无人机的制造商埃伦斯公司总裁亚尼斯·普特拉曼斯说,他和他的工程师团队2年前开始研制重型无人机。今年1月,埃伦斯公司首次成功完成无人机“带人滑行”试验,即在无人机的牵引下,一名滑雪运动员在冻结的湖面上快速滑行。用于试验的无人机面积达3.2平方米,重70千克,共有16个水平旋翼,可提升200千克的重物。

在完成提升并投下90千克重物的测试后,本周,埃伦斯公司再进一步,使用同一架无人机,在拉脱维亚中部地区一个空旷的地带测试了从无人机上跳伞。

法新社报道,参加跳伞试验的运动员名为因古斯·昂斯特卡恩。操纵无人机的则为普特拉曼斯。试验过程是,无人机升空,将在一座塔的顶端待命的昂斯特卡恩拽起,升至330米时,昂斯特卡恩与无人机脱离并打开伞包,降落到地面。

昂斯特卡恩说:“被无人机提起升高的前五米是最紧张的时刻,但无人机做到了。”

普特拉曼斯说:“今天我们完成了第一次无人机跳伞,这是全新方式的定点跳伞运动。这令定点跳伞可以有更多的起跳选择,例如城市、沙漠和山区。”

不过,普特拉曼斯更希望能将无人机用于营救被困人员,比如解救被困在失火大楼楼顶的人,或被困在其他救援人员难以到达的位置的人。

目前,埃伦斯公司一架重型无人机成本为3.5万欧元(约合26.36万元人民币),机上电池所能支持的单次飞行时间约10分钟,最高时速为150千米。在完成无人机滑行和无人机跳伞试验时,其飞行时速约为60千米。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无人机 跳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